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过10台车之后,我才发现保值率真的很重要

2022年02月18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你的车从开出4S店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开始贬值了。”

这样的话,想必许多人都听过。或许有些人觉得这是在危言耸听,对其嗤之以鼻。但事实上,汽车作为一项价格不菲的商品,其保值率是尤为值得关注的。

打个比方,我们可以将汽车折旧的过程看作是一个破了洞的钱包往外漏钱,在相同的时间内,漏出去十分之一和漏出去一半,那损失的差别可大了去了。而决定漏钱快慢的这个“洞”,就是保值率。

反映到现实中,一些高保值率的车型,三年可能只折损十几个点,而保值率差的,可能直接就跌去了一半。仔细想想,还真的挺肉疼的。

由此,选择高保值率的车型就成为了一种不错的“止损”方式。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盘点一下那些拥有高保值率的车型,让你面对汽车折旧不再那么肉疼。

不得不说,一提起保值率,日系车绝对首当其冲。一直以来,日系车在保值率方面的表现着实突出。

作为“两田”的中流砥柱,凯美瑞和雅阁都有着庞大的市场保有量,是日系车高保值率的优秀代表。

一方面,无论是价格设定还是具体产品力,二者都深度契合了广泛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日系车耐用可靠的品质口碑也让二者有了更多的加持。由此,凯美瑞和雅阁的三年保值率都保持在80%以上。以20万为基准的话,开了3年以后拿出去,还能卖16万。这样的折旧速度,真的足够令人心安了。

如果价格再往上走走,那就要属BBA的“34C”和“56E”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豪华品牌,BBA产品上的“LOGO”光环是客观存在的。但现实是,许多人就认这个标。

长久以来,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还有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这些主力车型在消费者心中已经建立起了广泛的认知与认同。与此同时,作为豪华品牌的产品,它们也能在产品力层面给到用户应有的档次与体验。

因此,虽有品牌溢价的存在,但这些车型的三年保值率也都在70%左右。从另一方面来说,一些预算不够但又想要点面儿的消费者转而瞄向这些车型的二手车也使得它们的保值率进一步坚挺。

值得一提的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买二手的BBA似乎会更合适。

说了这么多,也该聊聊自主品牌了。首先需要承认的是,从整体来看,相比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的保值率确实略微弱了一些,但其实也不乏优秀的存在。

比如当下大红大紫的坦克300,三年保值率就高达82%,完全不输前面那些合资品牌车型。如果再联系到其二三十万的售价,便更能体会到这其中的不凡意义。

凭借着不俗的设计、硬核的内在素质,坦克300理应获得这份市场的认可与反馈。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大的烦恼可能只是排队等车了。

除此之外,神车哈弗H6,还有后来居上的长安CS75,这两款国产SUV的杰出代表的三年保值率也在70%左右,也相当不错。不过,相比这二者的意料之中,三年保值率达到70.4%的领克01倒是令人挺意外的。

要知道,从品牌调性上来讲,领克始终还是要稍微高那么一些的。而当拥有更高品牌高度的领克具备了高保值率,无疑再度印证了自主品牌崛起的说法。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证明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真正有了改观,这是极具意义的。

最后再来聊聊新能源汽车。估计许多人都猜不到,保值率最高的新能源车型竟然是五菱宏光MINI EV。

不过仔细想想也是,作为“人民的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 EV每月都要卖出几万台,从而建立起了巨大的体量。再加上妇孺皆知的影响力,一年保值率89%倒也在情理之中了。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与燃油车保值率排行榜被合资厂商霸占不同,在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上,更多的是像比亚迪的汉、唐,广汽AION V、AION S,小鹏P7,蔚来ES6这样的自主车型。只有特斯拉保时捷的Taycan能与之较量一番。不得不说,在新能源这块,自主品牌的确走在了前面。

诚然,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由于电池损耗问题的存在,新能源汽车的折旧是很吓人的。不过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政策的调整以及整个新能源趋势的全面到来,这些问题终将会得到解决。

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换车频率也在不断加快,这是个不争的事实。而选择高保值率的车型意味着你可以将换车时的折旧损失尽可能的降低。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少亏即是挣。

再者说,与“看着销量排行榜买”类似,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作为市场认可程度的一种体现,比照着它来买车同样不失为一种稳妥的选择。从某种程度来说,保值率比销量甚至更有参考价值。况且,有时候二者还高度重合。

当然了,如果说要将一辆车开到报废那就另当别论了。在能力范围内选个自己喜欢的,开着舒服的,这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