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斥资300亿建设永暑岛,为何美国会气疯?背后深层考量出人意料

2022年02月19日 07: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300亿建造的永暑岛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全因在这个岛屿上发现了一个贵如油的东西。

永暑岛位于中国南海,风景优美,资源丰富,是从印度洋到中国的门户,更是马六甲海峡的唯一通道。

很多人都知道,永暑岛前身不过是一个珊瑚礁,后来人工填海才到现在的规模。如今的永暑岛已经成了南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南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核心功能。

也正是因为看到了永暑礁的战略重要性,所以中国在2014年开始,用8个月的时间让永暑礁发生了一场奇迹。

永暑岛的出现也是中国基建队伍克服万难,施展了重重世界顶尖科学技术的结果。这样才能把一个两百平方米的礁石化作一座小岛,堪称造物者的奇迹之作。

永暑岛的建成是利用了一种叫做吹沙的技术,让传统的挖沙搬运升级到更高的技术水平。吹沙技术可以将远距离的沙通过管道吹到目标地,不断沉积最终填海成陆。

吹沙填海技术使得永暑岛变得更加坚固和稳定,更为难得的是这项技术使用起来十分复杂,而中国已经克服了在使用过程中的大部分问题。

永暑岛除了建设机场之外,还拥有很多生活设施,小小的永暑岛已经成了一个具备多功能的岛屿。虽然说永暑岛远离陆地,不过生活在这里的人和内陆一样可以使用5G网络,这里不是与世隔绝的荒岛,而是和内陆紧密联系的地方。

永暑礁的形成是各种海洋生物尸体和珊瑚虫长年累月堆积而成,也因为这个关系让永暑礁上出现了淡水资源。

要知道,海洋中的淡水资源是十分宝贵的,说它比石油还贵一点也不夸张。除此之外,在永暑礁下还发现了大量的有色金属元素,再加上11个淡水资源点,永暑礁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以往永暑岛的上千人只能喝万里迢迢运输过来的水或者收集起来的雨水,以后这项开支成本也会被抹掉。而淡水资源实际上在国内也并不富裕,有些地方依然存在用水困难的情况。

一项全球性的水资源数据表明,中国人均水资源排在近两百个国家和地区的121位。因此,每一处淡水资源的发现都对中国有特殊的意义,随着技术越来越发达,中国也会将淡水资源不平衡的问题完全解决。

根据了解,南沙群岛的降水概率非常大,而雨水在小岛上通过过滤和渗透最终形成充沛的淡水资源。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里的淡水资源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未来不仅不需要从外面运水进来,甚至还能反哺内地城市。那么,美国为什么对永暑岛建成有些气急败坏呢?

不论是填海成陆还是淡水资源的发现,都无疑让中国在永暑岛的根基越来越扎实,这才是美国真正焦虑和不安的原因所在。

永暑岛位置关键且具备重要战略意义,是中国在南海的眼睛和心脏。虽然说南海的珊瑚礁很多,不过很多都是小且无法建设的。

根据海洋公约,国家在拥有一座岛礁的主权后会同时享有周围12海里的领属权,并且还能开发周围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中国用雷霆之势打造出永暑岛,正是在南海站稳脚跟的一个重要手段。

虽然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不过在海洋里凭空变出一个陆地来,技术难度和工程操作性都非常大的。

菲律宾也想在海上造陆,不过十多年了没有一个结果,原因就是难度太大。中国仅仅花费8个月就把永暑岛建设完成,并且还发现了源源不断的淡水资源。

中国在南海的跟脚算是彻底立住了,这又怎么能不让美国气急败坏呢?有了淡水资源,永暑岛就可以种植作物,进行进一步的建设开发,因为混凝土都是用淡水来搅拌的。

在永暑岛可以种植蔬菜、粮食以后,这里就能自成一个小天地,不用担心断水断粮的危机。而美国一直在南海有动作和声音无非是想在这里捞点油水,如今这里名花有主,美国只能望洋兴叹了。

此外,永暑岛具备非常重要的支援和保护作用,作为祖国在南海的触角,让宵小之辈不敢在南海对我们的渔民和经济活动横加阻挠。那么,中国在永暑岛花费300亿建设值不值?背后又有什么考虑呢?

中国地大物博,不管是陆地还是海洋都有着非常庞大的面积。而在中国管辖的海域内有不少岛礁因为距离和地理原因,再加上人类无法在岛礁上自给自足,导致管理难免有心无力。这样一来就给了其他国家可乘之机,妄图将中国的领土据为己有。

不过,中国政府在维护领土主权上向来比较强硬,因此立马就在茫茫大海上建立了一个永暑岛。100亿填海造陆,200亿搞岛上建设,这么大手笔全是为了祖国领土完整和不受侵犯。

永暑岛不仅有完备的机场设施,经过测试,完全能够达到军用和民用的全部条件,军事和旅游经济的价值非常高。并且还有自己的天文观测台,联合国也在南海建设了海洋观测站。

永暑岛上还拥有专门设立的医院,基本上能够让常驻民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永暑岛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宣示中国的领土主权,捍卫中国每一寸土地。

中国在这方面的态度十分明确,那就是零容忍。永暑岛有中国的军队、常驻民、机场、医院等设施,不是无主之域,任何想打主意的国家都要提前想清楚。

永暑岛还成了周围岛屿的核心,中国官兵和常驻民的生活质量因为永暑岛的建成有了很大的提升。

同时,在永暑岛设立机场也让南海的航空权利掌握在中国自己的手里,指引着海外的商船辨别方面。这里是中国的领土!这里的繁华和喧嚣也是因为有中国力量在保驾护航!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永暑岛上的官兵就是中国新时代的龙城飞将,任何地区和国家都不能染指中国南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