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露汽车消费乱象,“轱辘爆料台”启动

2022年02月19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哪怕只有一米阳光,对于一个角落来说,就是晴空万里。“轱辘爆料台”即日起启动!

撰文丨轱辘哥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都2022了,汽车维权难吗?

或许我们可以透过特斯拉这一个小小的缩影,看到整体。

2021年2月10日,特斯拉Model3车主张女士踏上了“刹车失灵”维权之路,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吃瓜群众都已经看累了,但是2022年2月10日,在维权一周年这个节点,张女士的个人微博上更新了一条动态,表示目前其仍然没有拿到车辆的完整后台数据。新的一年,她的维权之路仍漫漫。

即便闹到了车展,以既不体面也不安全的方式站上了车顶维权,但在多轮角力过后,张女士的诉求仍未得到回应,最终也不可避免地进入了旷日持久的司法程序。

这是一个曝光在阳光下的极端案例,车主用了极端的方式来维权,而车企也用了极端的态度来回应,即便接受着公众的审视,维权也那么难,那么那些数不清的阴暗角落呢?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2021年汽车及零部件的投诉量在商品类投诉中高居第三位,仅次于食品、服装,达到41624件,同比2020年增长19.28%。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同时,投诉量也随着保有量激增,安全问题、电池质量问题、续航里程缩水、不兑现承诺、价格变动等成为投诉热点,并且举证难、维权难。

在两千万台年销规模的市场背景下,国内车企飞速发展,竞争胶着,大部分都只管往前冲,只管谁冲得快,却不顾奔跑后是否扬起了烟尘。而那些不幸身处烟尘的消费者,成为了市场中的弱势群体,不知何去何从。

3月,春回大地,万物向阳而生。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My车轱辘新媒体矩阵的“轱辘爆料台”即日起如期启动,面向公众征集汽车消费相关的线索。

只要您向我们完整、真实地叙述事件,不欺瞒或隐藏信息,我们将如实采纳报道,彻底曝光汽车消费的各种陷阱。

轱辘爆料台

爆料方法一

关注“My车轱辘”、“爱买车”、“轱辘视驾”公众号,后台留言。

爆料方法二

搜索上述公众号中的相关产品/品牌文章,在留言区留言。

爆料方法三

添加微信留言:mychegulu

爆料方法四

发送至邮箱:3030322623@qq.com

截止时间:您的诉求得到解决之时

我们相信,构建良好健康的消费环境需要多方力量的努力,而您的发声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