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缸+全时四驱+空气悬架!德系中大型SUV标杆!谁不想拥有?

2022年02月19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方方面

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并不好当,但凡存在丝毫缺陷,便会被消费者百倍放大。作为奥迪SUV家族的门面担当,眼前的这辆奥迪(进口)-奥迪Q7,不仅不能有任何的软肋,还必须用实力说话,让众人心生敬畏。

大排量+真“quattro”

奥迪Q7全系提供45 TFSI、55 TFSI两种动力规格,均配备了奥迪引以为傲的纯机械式结构的全时四驱系统,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标准比例为40:60,这是奥迪Q5L等车型所没有的待遇。

动力方面,55 TFSI车型搭载了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340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9秒。

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异常低调,让人难以摸透它的实力。变速箱总是尽可能升高挡位,换挡动作轻柔平顺,不知不觉便已来到第8挡。绝对的动力储备固然雄厚,任何时候只要你敢把油门“闷”到底,340马力在顷刻间悉数兑现,四个驱动轮牢牢地抓住地面,向前急速狂奔。

奥迪(进口)-奥迪Q7

动态模式下,整体调校仍算不上激进,这或许是工程师刻意为之。动力响应有所提升,但并没有预期般的敏捷,变速箱象征性地降低了1-2个挡位,巡航时的发动机转速升高,但在降挡反应上,表现仍是不急不缓,少了些手起刀落的感觉。毕竟这是一辆有7个座位的SUV,多多少少总要照顾些乘客的感受。

空气悬架在55 TFSI车型上将是标配,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系统将自动调整车身高度以及悬架的软硬程度,从而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舒适模式下,悬架高度适中,路面上的颠簸被隔绝得十分利落,具备极强的厚重感与高级感。动态模式下,过弯时的侧向支撑性明显更强,同时保留了一定路面反馈信息。

转向力度不属于“轻飘飘”的一类,阻尼感随转向角度线性增加,中间部分保留了一定的虚位,倒也符合一辆大SUV的设定。隔音方面的表现十分优秀,车厢与外界存在着隔绝感,对于风噪,胎噪的隔绝较为彻底,能够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嚣,又能成为长途出行的利器。

重拾气场

历经中期改款后,新款奥迪Q7似乎找回了上一代车型的气场,再也不用担心会有人把它误认为是奥迪Q5L了。全新的多边形进气格栅视觉上更显霸气,选装黑光包后,整个中网将全面黑化,呈现出更强的运动气息。

作为“灯厂”旗下的旗舰系列产品,矩阵式大灯为全系标配。在顶配车型上,远光灯组将使用更高级的激光光源。配置方面,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装置等功能都有,足够全面。

21英寸 Audi Sport轮圈采用刀锋状设计,尺寸足够大。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规格为285/40 R21。

长宽高:5067/1970/1712mm

轴距:2999mm

车尾轮廓饱满有力,有气势且足够成熟、稳重,符合自身定位。细长的镀铬饰条连接左右两侧尾灯,提升了层次感。尾灯的内部结构与头灯组相互呼应,造型更显精致。后包围上的排气口实际上仅为装饰件,对一辆大排量车型来说,采用隐藏式的排气布局难免有些可惜。

胜任的7座布局

内饰座舱与时俱进,几乎实现全面换新。“三块屏”家族式设计语言在奥迪旗下的高端车型上广泛运用,科技感与实用性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自然也是同级中数一数二的表现。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有着极佳的视觉效果,相比另外两位德系选手来说,仪表盘的显示主题更加多样化,是它的优势所在。

两块屏幕均带有振动反馈,上方屏幕为10.1英寸,主要用于控制/调节车辆多媒体系统,支持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无线CarPlay等功能;下方屏幕为8.6英寸,主要负责控制空调、座椅加热、自动启停等车辆功能。

方向盘造型尚未得到更新,盘辐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略硬,但3、9点的位置很贴合手掌。在新款车型上,提供方向盘电动调节以及方向盘加热两项配置可选,价格分别为5900元和3200元。

顶配车型上,座椅采用Nappa真皮面料包裹,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乘坐较为舒适。配置方面,前排座椅支持16向电动调节(含腰部支撑调节)且配备了腿托(电动调节)。舒适性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一应俱全,无可挑剔。

第二排为三张相互独立的座椅,支持前后调节以及靠背角度调节,空间灵活性表现更好,但在放倒座椅时,需要重复进行3次放倒座椅的动作,个人认为稍微麻烦了些。舒适性配置方面,选装第二排座椅加热的价格为5900元。

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展开,相比第二排座椅,操作便利性提升不少。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表现不富裕也不算局促,能够满足中短途的乘坐需求。当然,前提是得在一定程度上牺牲第二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即便在7座状态下,后备厢依旧有着一定的进深,装载空间相对可观。由于配备了空气悬架,在搬运大件物品时,可通过后备厢左侧的按键降低后备厢的地台高度,更为轻松省力。

写在最后:

对这辆奥迪Q7来说,过剩的动力储备乃是心中的底气,而非炫耀的资本。在注重舒适性的基础上,它尽可能地满足了你对豪华、动力、空间、驾乘的各项需求。一辆近乎全能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它当之无愧。(2022款 奥迪Q7的官方指导价为70.18-86.9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