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1月销量出炉:总销111778辆,坦克300破万再创纪录

2022年02月19日 17:26: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几篇我们对2022年1月中国乘用车的上险销量进行了整理分析和辣评,主要对轿车、SUV和MPV三大细分市场进行了横评。接下来的内容,我们对开年首月的长城汽车产销数据先进行一个分析。2月14日,长城汽车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2022年开年首月的产销数据。

数据显示:开年首月,长城汽车销量超过11万辆大关,达到了111778辆,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市场延续着过万的表现,达到了12750辆,同比增幅16.2%。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各大细分板块进行分析和辣评。

哈弗品牌:1月销量70228辆

首先我们要提的就是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哈弗品牌,哈弗品牌在1月份销量达到了70228辆,其中有着国民神车之称的哈弗H6,在开年首月交出了35570辆,上险数更是超过了4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在中国SUV车型中已经连续9年(2013年-2021年)销量排名第一,累计销量冠军也已经超过了100个,随着第三代哈弗H6的强势发挥和国潮版车型的稳定发挥,不出意外,哈弗H6还将会继续稳定下去。

除了表现稳定的神车哈弗H6之外,哈弗大狗和哈弗M6上险数都超过了万辆(数据来自乘联会),官方给出的哈弗大狗月销量数据是7826辆;作为一款主打个性化的SUV,四分之三刻度SUV哈弗大狗迅速赢得了年轻人的喜爱,并成为SUV万辆俱乐部成员之一。哈弗M6的表现贵在稳定,在6-8万元经济型SUV市场中,有很高的热度和很好的表现。此外,主打运动的哈弗赤兔上险数也有近6千辆,成为哈弗品牌稳定的火力输出之一。

哈弗还有一款车不得不提,那就是哈弗神兽,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哈弗神兽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在开年首月中,其月销量达到了10085辆,上市上市不足两个月,哈弗神兽累计销量已超1.6万辆,成为哈弗品牌甚至长城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2022年将会是哈弗神兽强势崛起的一年,哈弗神兽开了一个好头,相信新的一年,它也将会给哈弗品牌带来更多惊喜。

此外,在2021年下半年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哈弗X DOG终于有了进一步消息。在1月份,哈弗SUV对哈弗X DOG量产车型进行了正式官宣,新车定名为“哈弗酷狗”,也是哈弗狗品牌的又一款重磅产品。哈弗酷狗很有可能在2022年将迎来正式量产和上市,但对于其定价,我们目前并没有太多消息,值得一说的是,它也将会成为哈弗又一款重磅。

坦克:1月销量10363辆

坦克品牌也延续着热销势头,在开年首月,坦克仅凭一款车型持续了月销破万的势头,坦克300交付新车10363辆,同比大涨72.2%。而在乘联会公布的上险数据中,坦克300上险数更是高达13347辆,同比猛涨230.21%,排名细分市场前二十,成为增速最快的SUV之一。

“机甲科技”和“商务豪华”两大产品矩阵将会在2022年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随着坦克300的热销,旗下的新车坦克500也将会很快迎来上市,加上之前曝光的坦克700、坦克800甚至最近网络上超火的坦克100,都成为很多坦克手们的新期待。

欧拉汽车:1月销量13229辆

欧拉品牌同样延续着月销过万的表现,在2022年的1月份,欧拉品牌销售新车13229辆,同比增幅28.9%。其中欧拉好猫销量迫近万辆,达到了9020辆,更是同比大涨333.4%,成为新能源精品车的新宠。

此外,欧拉芭蕾猫、欧拉朋克猫、欧拉闪电猫等多款新生代的豪华产品将会逐步迎来上市,据悉欧拉闪电猫的售价将会在15-20万之间,而欧拉芭蕾猫也将会向豪华品牌冲击,定位高端豪华的它售价将会在20万左右,一系列新产品的推出,将会让欧拉猫系产品更加值得期待。

长城皮卡:1月销量12860辆

长城皮卡同样延续着月销过万的势头,1月累计销售新车12860辆,其中长城炮销量继续破万,达到了10059辆,继续以绝对优势领跑皮卡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自上市以来,长城炮已经累计19个月销量过万,并持续蝉联皮卡销量冠军,也让长城皮卡的市占率超过了50%。长城皮卡更是连续24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做到了中国皮卡的绝对第一。2022年,以长城炮为代表的长城皮卡,还将会推出更多炮系列产品,进一步完善长城皮卡产品矩阵。

魏牌:1月销量5098辆

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魏牌1月销量5098辆,旗下产品完成了产品切换,全面切换到了咖啡系列。目前,魏牌已经先后布局了摩卡、玛奇朵和拿铁。

在进入2022年后,魏牌还发布了全新的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并对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首款车型摩卡DHT-PHEV进行了预售,随后还发布“小魏同学2.0”全新车机形象和与用户共创的智能车控手表。

笔者相信,在2022全新的一年里,长城汽车将会凭借全球化智能科技产品、全球化生产布局的优势,在海外市场迎来新的机会。而在国内市场,随着其现有产品的稳定发挥,以及新产品的不断规划和完善,长城汽车将会迎来新的腾飞。据了解,长城汽车的轿车业务已经重启并且进行了紧密布局,2022年如果长城汽车推出全新轿车产品,请不要惊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