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PLUS EV对比AION S,续航、性能、配置全面对比,同价位你选谁?

2022年02月19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汽车电动化是未来的主旋律,这是毋庸置疑的。

纵观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对于绝大多数的用户而言,选购纯电动汽车的主要是这两种人群:

一是对价格十分敏感的刚需人群。这类人群在挑选电动车的时候,预算往往卡在10万元以内,他们的需求很明确,就是简单代步,购买对象包括:五菱宏光MINI EV、QQ冰淇淋、奔奔E-Star、小蚂蚁、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等;

二是对品质出行或个性化表达有需求的人群,购买对象包括:特斯拉Model Y/ 3、汉EV、小鹏P7等。

这个现象正好跟普世大众对于汽车的喜好形成强烈的反差,最近几年,定位紧凑型轿车的轩逸是卖得最好的车,而SUV当中同样是定位紧凑型的哈弗H6长期霸榜。

所以透过这个现象可以得出结论:对于多数汽车消费者而言,购买纯电动车的初衷可能只是想单纯地解决代步问题而已。

虽然多数人只愿意选择普通的、价值不高的小型纯电动车,但是仍然还是有一定的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尺寸更大的车。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两款占据1月份销量头排的紧凑型纯电轿车:比亚迪秦PLUS EV(以下简称秦PLUS EV)和AION S

首先给大家说明一下“AION”,因为没有汉子加持,光纯英文字母确实容易把人整晕、整懵。AION是广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品牌,中文名字叫做“埃安”。

根据搜索百度百科得到如下信息:Aion是2018年11月16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推出的新能源专属产品系列。Aion代表着智能、情感和信赖,是未来出行更聪明的陪伴。

秦PLUS EV一月销量为7086辆,AION S为7049辆。两者相差37台,几乎打成平手。那么这两台车究竟有何过人之处,让如此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它们呢?

首先是价格,秦PLUS EV厂商指导价为14.527-18.227万,AION S厂商指导价为13.96-17.98万。从价格来看,AION S的起售价格更低,但总体差距不大。

续航方面,秦PLUS EV有400、500、600公里之分。AION S有410、510、602公里之分。从续航来看,AION S的表现更好,但同样总体差距不大。

补能方面,秦PLUS EV无论哪种续航版本,快充都是0.5小时时间;AION S 510公里续航版本,快充时间为0.7小时、602公里续航版本快充时间为0.75小时。而在慢充情况下,AION S无论哪种版本,时间均为10小时

从补能速度来看,快充情况下,秦PLUS EV整体优于AION S。

性能方面,秦PLUS EV有136马力和184马力两个版本。184马力版本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9.0秒;AION S有136马力、204马力以及224马力之分。204马力版本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7.6秒,224马力版本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6.8秒

从性能来看,AION S无论是动力版本的数量,还是绝对性能都要优于秦PLUS EV。

尺寸方面,秦PLUS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x1837x1515mm,轴距为2718mm;AION S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x1880x1515mm,轴距为2750mm。

从尺寸来看,两台车的车高数据一致,同为1515mm。但是AION S在车长、车宽以及轴距三个方面,都要优于秦PLUS EV。

配置方面,秦PLUS EV以指导价15.527万的2021款500KM豪华型为例,AION S以15.38万的2022款Plus 70智领版(续航510KM)为例。

AION S相对于秦PLUS EV多出了如下配置:更大尺寸的轮胎(235/45/R18)、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秦PLUS EV是单天窗)、隐藏式门把手、10.25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秦PLUS EV为10.1英寸中控屏)、道路救援服务、CarLife、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4个摄像头。

而秦PLUS EV相对于AION S则多出了如下配置:侧安全气帘、雪地驾驶模式、方向盘上下调节(AION S方向盘不可上下调节)、遥控移动车辆、仿皮座椅(AION S为皮织混搭)、前排1个充电接口、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数字钥匙、远程遥控、1个超声波雷达。

从配置来看,两台车互有优劣,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喜好进行选择。

阿川评车

总的来看,在上面这些评价的标准下,我认为AION S的综合表现是要优于秦PLUS EV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一台车好不好也不能光凭这些账面数据下定论,还需要实际使用才可以。比如噪音控制这个问题,就必须要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才可以进行对比。

另外售后体验两个品牌所表现出来的也可能不太一样,如果屏幕面前的你是这两台车之间的车主,不妨在评论区谈谈你们对于自己这辆的看法,这样就可以给那些准备购买这两款车型的人,更多有价值的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