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大众洽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华为会同意吗

2022年02月19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其实国内很多车企都已经和华为在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比如极狐等,当然了也有排斥华为的,比如上汽大众。不管是合作还是排斥这都是企业的自主选择,没有必要打着爱国情怀去谴责之类的。

不过我们确实要承认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努力以及成果,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多车企合作嘛。除了合作还有想收购的,据德国财经媒体《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与华为公司展开谈判,计划以数十亿欧元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大众集团高层已经就这笔交易磋商了数月时间,其中还涉及到大众并不擅长的技术系统。这算不算财大气粗,专业领域干不过你那就直接收购你,无非就是钱多少的问题。

目前不知道双方谈判的进程如何,华为也没有就相关事件发表任何声明。未来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自动驾驶,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看好华为造车能够后来居上的原因,不知道这次华为会不会真的出售,以及如果出售了会不会对已经合作的伙伴后期产生影响。

华为这两年被制裁以后将业务重心转移到了造车,希望不要刚刚开始就结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