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加速快,这些自主SUV只卖十万块

2022年02月19日 19:48: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年轻人聚集的互联网社区中,发一张自拍,让其他人来评论其外貌的“颜值打分”类帖子,总是最受欢迎。他们将这种行为称之为“颜值审查”,而下面几款自主SUV,就通过了我们的“颜值审查”。

当然,这些车绝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除了高超的颜值,还有拥有同级别无出其右的加速能力,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仅需7.7秒,最重要的是:最低只要10万就能落地!

吉利缤越

厂商指导价:7.58~11.98万

车身轴距:2.60米

动力总成:1.4T + 6MT / 1.4T + 6DCT / 1.5T + 7DCT

说到“十万内加速最快SUV”,吉利缤越绝对是一台绕不开的车。其1.5T版本的最大马力达到了177匹,配合97%传动效率、0.2秒换挡响应时间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秒。

另外,虽然缤越的顶配车型售价也不超过12万,但吉利仍“异想天开”地配备了一个弹射模式,改模式下仪表也会相应地变成红色,战斗氛围拉满,而这一切,就是为了配合其战斗气息十足的外观。

外观部分,缤越前脸通过保险杠两侧向下的设计,让整个头部的态势紧紧地贴在了地面,运动氛围十足。

缤越的车尾才是最吸睛的部分,底部后扩散器下是夸张的四出排气,遗憾的是不能像渲染图里一样真的冒蓝火。

尾部的巨大尾翼也非常贴心地做了防碳纤维纹理。

不过缤越也有“痛点”,那就是动力强劲的1.5T是台三缸机,而1.4T的四缸铸铁电喷发动机实在有些老旧。如果你在意三缸,不妨等等今年即将换装1.5T四缸机的新缤越,最大马力达到了180匹,并且外观也要更好看。

长安欧尚 X5

厂商指导价:6.99~10.79万

车身轴距:2.71米

动力总成:1.6L + 5MT / 1.6L + CVT / 1.5T + 7DCT

“十万内加速最快SUV”除了吉利缤越,另一台绕不开的车则是长安欧尚X5。

前面我们提到,吉利今年将在缤越、缤瑞、icon等车型上换装1.5T四缸发动机,而吉利这台新1.5T的参数,与长安欧尚X5上的这台1.5T相差不大。

长安欧尚X5上这台1.5T的最大马力达到了18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并且1250转就已经进入了峰值扭矩区间。另外,虽然欧尚X5的轴距达到了2.71米,比吉利缤越足足长了11公分,但二者的重量却相当,因此马力更大的欧尚X5的0-100km/h加速时间要更快,仅需7.79秒。

当然,已经连续14个月月销量破万的欧尚不仅仅是动力强劲这么简单,运动化的外观也是其俘获消费者芳心的重要“法宝”。

车身大量锋利折线的使用,使其外观运动感十足,同时整体的曲线又中和那种“烂仔”的气质。欧尚X5最亮眼的部分还是前脸的竖向格栅,有玛莎拉蒂的:“既视感”。

车内运动氛围的渲染也到位,座椅使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还不错。

另外欧尚X5 上还有一个赛道模式,虽然买这车的消费者基本不会有下赛道的需求,但这个模式下油门的响应还是真的会有所变化,真的有心了!

哈弗 赤兔

厂商指导价:9.98~12.38万

车身轴距:2.70米

动力总成:1.5T(150Ps) + 7DCT / 1.5T(184Ps) + 7DCT

最后让我们把视线投降自主品牌的“SUV一哥”哈弗,旗下入门级紧凑型SUV的0-100km/h加速仅需7.7秒,这台车便是哈弗赤兔。

不过哈弗赤兔的1.5T有150匹马力的低功率、184匹马力的高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被命名为了“激擎版”,不过“激擎版”的其售价达到了10.98万,再加上优惠不大,其落地价是今天三款车中唯一超过10万的。

哈弗赤兔这台1.5T的最大马力虽然出色,但275牛·米的峰值扭矩要稍稍逊色于长安欧尚X5,加速成绩更快的原因在于其变速箱能承受更大的扭矩。不过这些车到底还是加速快一点、颜值高一点的家用车,并不代表哈弗赤兔这台7DCT可以随便造。

外观方面,使用哈弗家族外观的赤兔颜值尚可,并没有欧尚X5那么亮眼。当然,这也使得赤兔的适用人群更广泛。

只是哈弗赤兔车底这一圈亮色的饰条,有些过于“汽配城风”了,反倒是黑色的前唇和饰条看起来更协调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