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全没想到!20万合资SUV这几款开起来真过瘾

2022年02月19日 19:48: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每每当后台粉丝们向懂哥提问20万该买什么SUV的时候,懂哥其实是有点犯难的。不是说不好选,恰恰相反,这里头太多“爆款”车型了,什么CRV、RAV4或是途观之类的,怎么买都不会错,关键是看你个人需求。

但是有时候上述“爆款”车型推荐多了,懂哥都有些怀疑人生了。难道这个价位就非它们不可吗?其实真的不是的!有时候抛开固有思维,你会发现还有许多相当有意思的SUV,它们的驾驶乐趣分分钟比上述车型要强悍不少,能让你直呼过瘾!

雪佛兰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6.99-23.99万元

去年懂哥曾深度试驾过雪佛兰探界者这款车型,说实话令我感到十分惊喜。为什么呢,因为在试之前,你很难从外观上发现这台车有什么特殊之处,会以为它是一台适合称职代步的“好好先生”。谁知道试完才发现它开起来竟然乐趣如此丰富!绝对是属于“人不可貌相”的类型。也许你该尝试一下驾驶它,感受过后相信你会有惊喜。

初入驾驶舱,相信有的人要先失望了。这就是你懂哥给推荐的车型?做工一般,座椅的舒适度也不算太好,它好在哪?诚然,雪佛兰探界者的车内做工用料绝非它优势所在,这些都是它实实在在的槽点。但一旦你将它开起来就会发现,这车实在是太好开灵活了!想想同级别的本田CRV,为了照顾舒适性,操控乐趣遮遮掩掩,工程师在几番考量之下,调校出来的风格几乎完全丧失了驾驶乐趣。而雪佛兰探界者绝不遮遮掩掩,它取悦驾驶者的方式就是让他觉得好开,而不是车内的装潢等。

方向盘虽然比较轻盈,但是对于转向角度的控制绝对精准,在高速过弯的时候悬挂也能很好地支撑车身的侧倾动作,这让你一时间竟忘却了它其实是一台重心颇高的SUV车型。更妙的是动力系统的匹配也非常成熟,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默契十足,你基本上无法感知到换挡的顿挫感,其次降档反应也非常迅速,这些都能得到很高的分数。如果你不在意车内的做工用料,那么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入手它!

福特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1.88万元

还别说,福特锐际这款车型在20万区间的价位里颜值还是很能打的,懂哥觉得设计上来说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造型圆润而动感,相信年轻人一定会喜欢它。比起前文的雪佛兰探界者,这台车的“攻击性”似乎更强,让人一眼就认为它是一枚“运动胚子”。

在海外,锐际被称为Escape,它实际上是替代海外版翼虎的换代产品,但在中国市场锐际和翼虎有着不同的定位,这也是很多人对两台车型容易造成混淆的原因。放眼同级车型,各位可能会发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是大多数SUV会选择的悬架形式,但锐的下摆臂使用了铝合金材质,轻量化效果比多数对手更好,这种优势被直接转化成了实打实的操控性能上的提升,贴地性不错,而且对于舒适性也有着不小的提升。

其实福特在咱们国内市场已经深耕多年了,由于中国消费者对SUV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热情,所以我们看到包括长安福特江铃福特在内都推出了不少SUV车型,从锐际这款车的产品力来看,同级中还是很能打的!不知道你们认同吗?

现代途胜

厂商指导价16.18-22.58万元

其实韩系品牌像现代起亚这些年在国内说实话混得一般。一来有欧美日品牌的大举进攻,二来咱自主品牌的实力也在突飞猛进中,这前后夹击中的韩系品牌似乎难有招架之力,逐渐成为了许多人购车清单中的末尾选择(或者说压根就没在清单上)。但是在20万价格区间里,懂哥还是十分推荐这款现代途胜的。

它的好开并非上述两款车型那样向运动化的方向靠拢,相反它拥有一种安逸的轻松驾驶氛围,这种好开相信是更多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底盘带着一种韩系车型少有的厚实感,对于路面的过滤能力也相当高效,很多坑洼路面都能轻描淡写地压过去,车内的乘客感受还是不错的。

在合资阵营,如果抛开品牌的影响力,那么懂哥认为这台现代全新途胜的推荐值还是很高的。除了高速行驶下的噪音隔绝有待加强之外,其它方面所表现出来的产品力确实可圈可点。它就是全心全意为你营造舒适驾乘感受的一台车。其实相较于运动化的操控感受,这也是一种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