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18万元起,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AION Y最直接的对手来了

2022年02月19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月19日,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个配置版本,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18-15.98万元。作为比亚迪e平台3.0下的第一款SUV车型,元PLUS将搭载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510km。值得一说的是,官方还公布了最新的优惠政策,想了解的朋友不妨到就近经销商查询。

新车看点

元PLUS和元PRO同为元家族,前脸的设计风格都非常相似,都用上最新的家族式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前包围采用了封闭式处理,镀铬饰条和前大灯组相连,带来很强的运动感。不过,元PLUS定位为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为2720mm,整体尺寸要比元PRO更大,而且不再采用后挂式备胎设计。

车尾最吸睛的部分就是辅以镀铬饰条的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后包围采用了分层设计,看起来也更加协调。

内饰方面,官方称新车采用了“律动空间”的理念打造,融入更多设计感。而在轱辘哥看来,新车的很多设计元素似乎来源于健身房,比如类似哑铃片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推力造型的电子档杆设计,以及弹力带似的门板装饰。其他方面,可旋转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不过仪表盘的尺寸还是小了一些。

中控屏内置了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针对显示界面和功能方面都进行了优化,智能语音识别、远程APP遥控等功能都有提供。此外,车主可以通过手机账户授权,将手机上的歌曲或者电影直接同步到车机大屏上,对提高车内人员的用车体验有很大的帮助。

动力方面,元PLUS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整车的百公里加速为7.3s。电池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刀片电池,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430km和510km两种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据了解,元PLUS在快充下可以实现充电5min,续航150km,至于是不是真的这么强,可能要等轱辘哥拿到试驾车后再体验了。

值得一说的是,元PLUS还标配了不需要高压PTC的“全功能型低温热泵空调”,能够有效提高整车在冬季时的实际续航和安全性。反观其他对手,热泵系统还需要价钱选装,而且还需要搭配高压PTC使用。

市场分析

纵观十万级紧凑型纯电SUV市场,元PLUS的主要竞争对手无疑是AION Y、几何C和哪吒U PRO。几何C虽然依靠吉利汽车,但市场表现始终平平无奇;哪吒U PRO属于造车新势力阵营,目前虽然处于销量上涨状态,但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愿意为之买单,所以元PLUS将会直接面对AION Y。

尺寸方面,元PLUS和AION Y各有千秋,可能在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有各自的优势。配置方面,元PLUS提供了远程启动功能、电池预加热、NFC钥匙、陡坡缓降等AION Y没有的功能,当然AION Y还搭载了疲劳驾驶提示、座椅加热/通风/记忆,车机还支持CarLife,在用车体验方面暂时分不出胜负。然而动力方面,对比AION Y,比亚迪元PLUS的动力输出更强,但在续航方面稍逊一筹。

写在最后

元是比亚迪的入门级SUV,但无论是元PRO还是元PLUS,凭借出众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水平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日常代步的首选。从市场表现来看,元家族如今的月销量也保持在万辆水平,随着元PLUS的到来,元家族的成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