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卡椰风海景、绽放科技魅力!UNI-V航天名城之旅别有“动”天

2022年02月19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海南文昌,既是我国著名的航天名城,又因其拥有近300公里的超长海岸线,同时还兼具了热带和亚热带双重气候,使其成为了无数自驾旅行爱好者的观光胜地。

2月19日,马拉车市受邀来到这里,参加了一场名为“领·未来之势——长安UNI-V先锋体验之旅”的试驾活动。对于长安UNI-V这款新车而言,相当于是其正式开启全球预售(2月21日)前的最后一次被“检阅”。

而在文昌所举办的这场长安UNI-V先锋体验之旅,也让马拉车市再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UNI-V的超凡产品实力。本次试驾体验之旅分成了两个部分,分别为场地试驾和开放道路试驾项目。而UNI-V也不负期待,向我们极致地展现了这款A+级五门掀背COUPE的超凡魅力。

“特调”底盘加持“方舟笼”车身,UNI-V释放深厚运动潜能

试驾场地内,官方以运动赛道为主要元素,搭建了金卡纳、零百加速、弹射起步等运动场景,让现场的媒体同行们在不同维度的沉浸式体验中,领略了UNI-V深厚的运动潜能。

紧张刺激的金卡纳计时赛,试驾者与UNI-V“人车合一”,在短小曲折的赛道线路上精准微操,丝滑穿梭,俨然成了个人车技大秀集锦现场。他们高超娴熟的驾驶技巧令人惊叹,UNI-V专属轿跑底盘的出色调校也大放异彩。

据了解,UNI-V从底层运动学出发,重新考量悬架硬点设计,基于先进的遗传算法,历经上万次迭代进化,遴选最优设计方案。基于这个上万次进化出来的方案,UNI-V全新设计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上都进行了优化,能够在兼顾驾乘舒适感的同时,大幅提升悬架支撑性及动态响应能力。

为了让驾驶者更加轻松地征服“五连发卡弯”,UNI-V还集成了DTV动态转矩矢量控制技术,在过弯的时候,控制器能够通对刹车力大小的控制,智能分配内外侧车轮的驱动力,按照驾驶者意图精准控制行驶轨迹,直道弯道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除了动态体验,更有静态品鉴。安全场景中,参与者们从现场摆放的UNI-V分解式车身,对照关键点结构,并通过讲解员阐述方舟笼式车身结构,对于UNI-V有了更深的了解。

UNI-V面向未来安全标准打造的“方舟笼”车身结构,大幅强化AB柱等关键部位,并在门槛与纵梁之间建立稳定环状结构,围绕驾舱在纵、横两向形成多个核心传力闭环,强化乘员空间保护。运用碰撞能量卸载设计,减少对乘员舱的冲击。车身用钢强度最高达1500Mpa,高强度钢及以上占比70%以上,安全堡垒最大程度保障乘员的安全。

打卡椰风海景,UNI-V特调蓝鲸动力升级驾趣

在开放道路试驾环节中,通过从乐骑公园试驾场到龙新路,到航天科普中心,再到鲁能希尔顿酒店,往返100多公里的旅程,涵盖城市道路、乡村道路、山路等丰富路况,这是属于试驾参与者们的欢乐自驾时光,更是UNI-V特调蓝鲸动力“发威”的高光时刻。

动力方面,UNI-V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搭档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额定功率达138kW,在1500rpm下即可输出高达300N·m的峰值扭矩。

为了让驾驶者每一脚油门开度都精准匹配加速预期,UNI-V采用X-Pedal标定策略进行多场景精益化标定,将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发挥到极致。

UNI-V的X-Pedal标定策略覆盖6大场景、17个工况,运用基于驾驶心理预判加速度的非线性标定方法,自动计算不同加速需求下的动力扭矩。达到加速感在换档过程的平稳过渡,实现更加连贯,连续的加速感。

此外,UNI-V还在传统的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上,新增了新增SMART和SUPER RACE模式,为驾驶者提供更多驾驶选择和乐趣。

SMART模式下,UNI-V可以根据驾驶者对油门的输入大小作不同反应,智能判断用户的意图,在3种经典驾驶模式间自动切换。比如:驾驶者轻轻踩踏的时候,会给到一个非常平顺经济的动力表现。当大力踩下去,会享受到sport模式的效果,拥有更为激烈的驾驶体验。

想要更激情的驾驶体验,那就按下UNI-V中控台上醒目的橙色按键吧!一键进入赛道模式后,电动尾翼立刻升起,仪表会切换到专属的赛道UI界面,实时呈现发动机的涡轮压力、输出扭矩以及各个方向的加速度G值,超增压控制和弹射起步功能随之就位,竞速氛围拉满。虽然都是蓝鲸动力,但特调配方的加入,无疑让UNI-V驾驶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在道路试驾途中,我们还在UNI-V的“带领下”成功打卡了文昌独具魅力的椰风海景,引来了不少游客和路人的围观咨询。

两天后,UNI-V即将迎来正式全球预售,届时凭借着给力的价格亦或长安汽车带来的其他惊喜,不难预计UNI-V的市场表现必将延续其盲订后的火爆场景。而A+级五门掀背COUPE这一细分市场,也将因为UNI-V的正式入局,注定会被掀起一片涟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