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i迎来最强对手 元PLUS上市 13.18万起 最高续航510km

2022年02月20日 07:0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1月份,2022年车市刚刚开局,比亚迪迎来“开门红”。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1月份全系汽车销量95180辆,同比去年增长126.1%,其中新能源销量92926辆,同比去年大涨367.6%。出色的成绩将特斯拉在内的一众对手甩在身后。

销量想要高歌猛进,需要产品和技术的双重“驱动力”。2022年刚开始,比亚迪已经开启新一轮产品攻势。2月19日,比亚迪SUV阵营中又一新车上市,它就是比亚迪元PLUS,从谍照曝光开始就备受粉丝关注,1月1日预售到正式上市,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新车累计订单已突破20000台,又是一款极具爆红潜力的新能源SUV车型。

据悉,比亚迪元PLUS售价13.18-15.98万元。这款新车跟大众ID.3、 小鹏G3i 、AION Y处于同一级别,都属于A级SUV车型。那么,跟对手相比,这款比亚迪元到底有哪些优势?值得粉丝们的出手买单吗?

元PLUS第一大亮点是新车源自比亚迪e平台3.0,这一平台在设计、空间、智能、动力方面都很有特点,跟车市中的“油改电”有着明显区别。

在最核心的动力系统上,新车全新标配刀片电池,搭载最大功率为 150kW、峰值扭矩为 310Nm 的电机,这组账面数据比大众ID.3、 小鹏G3i都更有优势。 而零百7.3秒的加速度也让超越A级主流同级对手,比AION Y的零百加速还快了0.1秒。新车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 430km 和 510km,同样可以做到用车无焦虑。

此外,比亚迪元PLUS的空间优势也是圈粉消费者的重要原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对比A级市场高热度车型小鹏G3i,其长宽高分别为4495/1820/1610mm,轴距为2625mm。可以说,元PLUS的轴距比小鹏G3i长95mm。不仅如此,元PLUS后备厢的储物空间能达到434L,拓展后的空间可达到1338L,就算自驾游也完全够用。

另外,在驾控感受上, 比亚迪元PLUS也被精心调教。元PLUS在上市前已被很多媒体试驾,这款车型的驾控质感是一大亮点,尤其是悬架部分,舒适性表现很突出,在中高速时候,悬架的反馈很给力,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鬼斗车观点:如今,A级纯电SUV市场越来越热闹,入局选手都是各大汽车“门派”的精英车型,包括大众ID.3、 小鹏G3i 、AION Y等,可以说每款车型都不是“吃素的”,各自本领不凡,也使得这一市场竞争不断升级。不过,比亚迪元PLUS深入洞察市场需求,在产品力上全维度升级,以越级价值跟对手深度PK。那么,它能引爆市场吗?还将拭目以待。而对于这款SUV车型,粉丝们有何想法,留言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