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给出开战条件!只要有一个俄罗斯人被打死,立马大军压境

2022年02月20日 07:23: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代表弗拉基米尔·奇兹霍夫表示,如果乌克兰方面有伤害俄罗斯公民的挑衅行为。无论是在顿巴斯或者任何地方,只要乌克兰杀死俄罗斯人,俄军都会发动反击。对此欧盟不要感到惊讶。

这其实就是对乌克兰的最严厉警告了,只要乌军在顿巴斯地区打死一个俄罗斯人,俄军就会被激怒发动反攻。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表示,截至16日晨,俄罗斯只撤回少量部队,仍在俄乌边界保持14万人的兵力。也就是说,俄军主力还部署在俄乌边境,战斗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俄罗斯到底想不想打乌克兰,打了乌克兰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对于俄罗斯来说,肯定是想打乌克兰。否则也不会在2014年夺取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地区。现在,俄军只获得了顿巴斯的一半,克里米亚的陆地交通线也没有被打通。

俄军更想获得第聂伯河东部整个俄语地区。包括在黑海沿岸的船厂,比如可以制造航母的尼古拉耶船厂。美国人认为,失去乌克兰的俄罗斯,将无法成为全球性大国,将沦落为地区性中等强国。因为,俄罗斯将失去进入东欧核心区域的能力。如果俄罗斯要想重新成为超级大国,就必须要拿下整个白俄罗斯和乌克兰。

只有有了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俄罗斯才能建立起一个完整的重工业和造船业,同时才能是一个欧洲大国。一旦合并了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不仅仅是土地面积,重工业,钢铁厂,还有超过4000万斯拉夫人口。俄罗斯的国力将会得到极大提高。

因此在最近这些年,俄罗斯军队拿下克里米亚,进军顿巴斯地区。对格鲁吉亚也是巧取豪夺,弄出来南奥塞梯,阿布哈兹,以及德涅斯特河沿岸等小伙伴。还有俄白一体化等等。虽然,俄罗斯的国力已经下降了,但是一旦有机会,俄罗斯依然会想尽办法扩大领土。

因此如果乌克兰人在顿巴斯杀死了俄罗斯人,就给了俄军一个非常好的出兵理由。进入乌克兰俄语区保护当地侨民。

而且,俄罗斯也有扩大领土和斯拉夫人口的迫切需要。随着俄罗斯国内斯拉夫人口的下降,俄罗斯在地缘结构上来说,有着很严重的内部问题。而且在外部邻国基本上也都有地缘矛盾。一些国家没有与俄罗斯翻脸,但只要条件和时机恰当,它们会愿意与俄罗斯拼一拼。

在经济上俄罗斯主要依靠能源,因此也需要乌克兰的重工业体系,需要南方导弹设计局,尼古拉耶造船厂,哈尔科夫坦克设计局和工厂,还有马达西奇航空发动机设计局等等。因为,全球能源行业持续转型,冲击俄罗斯传统能源大国地位。俄罗斯对油气产业已经形成惯性依赖,并有着严重的脆弱性。

现在主要考虑的是,拿下乌克兰以后怎么消化,有什么样的后果。既然美国已经表示,乌克兰如果打仗,美军不会进入乌克兰参战。而英国,法国,加拿大和德国也都拒绝进入乌克兰参战。只会对俄罗斯采用经济制裁。

这一次美俄在乌克兰的互相威胁,其实就是在互相探视对方的底线在哪里。美俄在乌克兰的对峙还会继续。普京可是正牌的克格勃特工出身,非常善于兵不厌诈,在格鲁吉亚战争,在克里米亚,在叙利亚,在顿巴斯地区。都可以看出普京的这一特点,很善于出奇制胜。

俄军完全可以利用保护侨民,进行维和,以及扶植当地武装力量等等方式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甚至不需要直接出动大集团参战,以刺激美国和北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