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次豁沙这次滑雪!东风日产SUV家族冰雪试驾

2022年02月20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今天,2022北京冬奥会正式落下了帷幕。在本次冬奥会上,我们不仅见识到了中国健儿们的风采,同时也对各类冰雪项目有了更为深层次的了解。我想,冰雪项目最大的特点便是在摩擦系数非常小的冰面/雪面上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这种魅力和体验感是无可比拟的。在汽车圈,同样也有冰雪项目,那就是冰雪试驾。

本次我来到了黑龙江牡丹江的玄武湖上,体验东风日产SUV家族的“冰上芭蕾”。四驱、冰雪、奇骏,这恐怕是我无法拒绝一试的理由。而途乐等车型的到来,无疑为这次试驾多了几道加餐!

虽然坐上途达以及途乐会给我更强的信心,但奇骏还是通过实际表现,证明不输给这两位越野专业户。如果你不需要那么重度的越野话,奇骏可以满足你偶尔撒撒欢的需求,并且车身更加紧凑、灵活。途乐的确是大家口中的真香车,就是太大了!

越野体验 | 奇骏&途达&途乐

越野体验只是开胃菜,真正好戏还在后面。在越野体验过后,我们驱车来到了冰雪场地——玄武湖。在这里,工作人员已经布置了一个900m*600m大小的体验场地,冰上撒欢正式开始!

精准制动:车辆需要在红线部分完成加速,速度需要超过70km/h才能算有效成绩,同时在第2段加速后,车辆在蓝线位置开始制动,制动距离需要控制在100m内,越接近100m得分越高。

8字环漂移:小圆直径120m、大圆160m,没有什么特殊的规则,只要求最快,这就需要在车辆轮胎失去抓地力时,控制好漂移姿态,让车辆始终维持在较高的速度上。

综合赛道:完成由多个弯组成的综合赛道,初始部分为弧度较大的连续弯道,还包括了不容易驾驭的直角弯,后期加入了弧度较小的弯道。也是没有特殊规则,越快越好。

编辑点评:一天的体验下来,充实并且紧凑,仔细回味一番,也会为驾驶中的一些成长感到欣慰。如果说日产的轿车是节油先锋、日产大沙发,那么SUV系列就颇有“野性”。它们不止于城市,更善于“闯荡”大自然。奇骏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款介于城市SUV以及越野车之间的均衡选择,如果你是奇骏车主,不妨也来玩玩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