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特尔入局造车,计划2年内将推出自动驾驶班车

2022年02月20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英特尔和 Mobileye 宣布,他们将在 2024 年之前将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随着英特尔正式进入自动驾驶汽车竞赛,预计将与谷歌的Waymo和通用汽车的Cruise直接竞争,这两家公司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评价领先于其它品牌

Mobileye 是一家在自动驾驶汽车碰撞检测系统和地图软件领域拥有世界一流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公司。基于 Mobileye 无与伦比的技术,英特尔一直在与美国硅谷的主要初创公司合作,将自动驾驶商业化。

作为该技术开发的一部分,英特尔 Mobileye 预计将在 2024 年推出一种新型的自动驾驶汽车。它以纯电动汽车的形式,很可能是 12 至 14 座的面包车。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应用先进的软件技术,展示无需人工协助即可到达指定地点的能力。但是,自动驾驶穿梭车在设定范围内的速度限制在 40 到 50 公里/小时左右。

生产将由德国汽车零部件集团 Benteler International AG 的成员 Benteler EV Systems 负责。它计划建造符合汽车行业和公共道路安全标准的班车。

2017年,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从那以后,没有什么显着的效果,但从现在开始,它开始产生积极的效果。此外,包括谷歌在内的现有IT公司之间的技术领先之争已经打响,被评价为不分产业的高水平竞争的开始。

Mobileye 在 CES 2022 上推出了专为自动驾驶打造的 EyeQ Ultra 芯片。它是一台每秒可处理 176 万亿次运算的超级计算机,目标是在 2023 年量产后,于 2025 年安装在量产的自动驾驶汽车上。

与此同时,谷歌、Cruise、麦格纳、博世、Neuro和Yandex等多家科技公司宣布将在2020年左右发布4级自动驾驶汽车。但由于各种法律限制,实际量产进度不断推迟。随着英特尔的加入,市场格局将如何重组备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