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北美就和汉兰达就是冤家,本田首款国产七座SUV来袭,急了?

2022年02月20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为何汉兰达会被称之为中型SUV标杆?这一点从销量上就能得到答案,从2007年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再到2009年由广汽丰田实现国产,早在2020年汉兰达国内累计销量就突破了100万辆,是国内首款销量上百万辆的中型SUV。

这也导致在国内每上市一款中型SUV,合资也好自主也罢,都会不约而同的与汉兰达作对比,意图挑战汉兰达在中型SUV市场的地位。可结果也是显而易见,十多年来没有一款车型在销量以及影响力上对汉兰达构成威胁。

汉兰达地位难以撼动的原因

在笔者看来,汉兰达地位难以被撼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丰田强大的产品力,其二就是过硬的品质。其它中型SUV之所以难以挑战汉兰达,要么就是影响力不如丰田,要么就是产品力不够,两者均可兼得的车企在市面上也就只有大众本田了。

先说说大众这边,大众在SUV市场其实一直都是采取的错位竞争的方式,途观L或探岳虽然官方定位的是中型SUV,其实在尺寸上就是介于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之间,而途昂呢,定位又明显高于汉兰达,在售价上也是高不可攀。

本田这边虽然也有中型SUV产品,包裹UR-V和冠道,且也有着不错的产品力,拥有1.5T和2.0T两种选择,其中2.0T车型更是配备了9AT变速箱。但UR-V和冠道的问题在于,它们都是大五座中型SUV,而汉兰达是七座,没有七座SUV产品也是本田在国内最大的短板。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各大车企都在不断深化细分市场,对于本田亦是如此。而就在近日,东风本田公布了其最新的新车布局,除了对大量在售车型进行更新外,还有一款全新的代号为“C-SUV”的新车,该车大概率将成为东风本田首款七座SUV车型。

本田Pilot入华,竞争力有几成?

有关这款代号为C-SUV的新车,外界有很多猜测,其中呼声最高的就是新车将成为本田在国内首款七座SUV车型。事实上,本田在很多年前就已经推出了七座中型SUV,只是一直没有引入国内。

在北美,本田Pilot就一直是汉兰达的死敌,如今本田Pilot已经在北美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按照目前的产品周期来看,第三代Pilot还是在2015年上市的,距离第四代车型上市也不会太遥远。

由此可以看出,东风本田代号为“C-SUV”的新车或许将是第四代Pilot车型,届时将填补本田在国内没有七座SUV的空白。从竞争力上来看,本田Pilot也有足够的实力叫板汉兰达。

目前北美在售的2022款车型车长达到了4991mm,轴距达到了2819mm,这样的尺寸在中型SUV市场也算是上乘,同时还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相比汉兰达的2+3+2的座椅布局方式,本田Pilot第二排在体验上更舒适。

而在动力上,北美市场在售的本田Pilot搭载的是3.5L V6发动机,不过这套动力系统是不太可能引入国内,取而代之的或依旧是UR-V的那套2.0T+9AT动力总成,相比汉兰达在国内的2.0T车型,本田的2.0T发动机有着更强的动力。

另外,按照本田在国内的混动布局,外界也猜测新车会推出混动车型的选择。目前在国内本田的混动系统有两套,一套是1.5L混动,另一套为2.0L混动。可即便是2.0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也仅为135kW,而汉兰达的2.5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却达到了183kW。

很明显,本田的2.0L混动系统在动力上完全不足以支撑中大型SUV的块头,这或许也是UR-V和冠道至今没有混动车型的原因。如果本田Pilot进入国内后想要推出混动车型,就必须和丰田一样,推出2.5L混动系统,可以本田目前的情况来看,很难实现。所以说,本田Pilot进入国内后还是大概率为全系燃油车型。

写在最后:

本田Pilot作为在口碑以及影响上都能比肩汉兰达的七座中型SUV,如果引入国内势必会对汉兰达的销量造成冲击,加价买汉兰达的现象也将一去不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