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28成为全球第二大纯电市场,大众超越特斯拉市占率第一

2022年02月20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 年在 28 个欧洲国家市场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数量为 1,20万5,387 辆,增长 63%。根据数据显示,这比 2019 年高出 3.4 倍。在过去十年中,电池电动汽车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其他细分市场,包括 SUV。

欧洲市场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从 2018 年的 1.3% 飙升至 2019 年的 2.3% 和 2020 年的 6.2%。如此快速的增长,如今已经让纯电动汽车在欧洲站稳了脚跟,尽管面临 2021 年的挑战,但其受欢迎程度持续增长,在 2021 年占据了 10.3% 的市场份额。

随着 2021 年对电池电动汽车的需求激增,出现了两个问题。首先,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其视为传统内燃机车型的可行替代品,政府慷慨补贴的持续提供导致需求增加。其次,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出现了供应不足的现象。

欧洲是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

去年,就销量和市场份额而言,欧洲巩固了其作为全球第二大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仅次于中国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为 12.3%。欧洲纯电动汽车市场的规模虽然没有中国大,但是欧洲市场提供的电动汽车比中国的电动汽车更贵。

欧洲汽车制造商也开始纷纷推出纯电动汽车,2018 年,欧洲制造商推出了 28 款不同类型的电池电动汽车。 2019 年发布了 33 款,2020 年发布了 57 款,2021 年发布了 74 款。

随着电池电动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特斯拉在市场上不再具有主导地位。两年前,随着 Model 3 的推出,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 31% 的份额。 2021年,特斯拉是最受欢迎的纯电动汽车,在欧洲28个市场拥有167,549辆,但市场份额下降至13.9%。

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引领市场,六个品牌推出了大量的纯电动汽车。大众汽车以 14.5% 的市场份额超越竞争对手 Stellantis。其次是特斯拉,市场份额为 13.9%。大众汽车集团在19 个市场国家领先。紧随其后的是 Stellantis,在4个国家领先。接下来,雷诺集团占据三个市场,特斯拉现代汽车占据一个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