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武双全的自主品牌“硬汉”,实拍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

2022年02月21日 09: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硬派越野车圈,实力出众的越野老炮有很多,比如陆巡、牧马人、普拉多、坦途等等。不过,这些车虽然有着强悍的越野性能,但是都摆脱不了一个缺憾,那就是“贵”。好在这几年自主品牌持续发力,性能出众而且价格亲民的国产硬派越野车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新选择。北京BJ40便是其中之一。

对于BJ40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他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中的老大哥。在2017年,北京越野在环塔拉力赛中勇夺多个冠军,为纪念这一荣耀,就正式推出了BJ40环塔冠军版。近日,笔者就去了趟4S店,静态体验了一把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

专属色+专属饰件,气场全开

从外观来看,首先,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采用了冠军专属色——“暴风灰”哑光车漆,整体看上去更加硬朗,更有质感,而且视觉冲击感也变得更强。

其次,新车增加了一些专属的车身饰件。比如,车身侧面增加了黑白拼接的拉花,车门上增加了“TAKLIMAKAN RALLY”环塔拉力赛字样,机盖侧面的“CHAMPION”字样,右翼板的“中国探月”荣耀徽标,左翼板的“TAKLIMAKAN RALLY CHAMPION”冠军徽标等等。这些专属饰件的加入,让整辆车更有冠军身份感。

细节到位,仪式感满满

在内饰部分,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在车内也增加了一些专属标识。副驾手套箱位置有环塔图案和“CHAMPION”标识。在座椅上能够看到“CHAMPION”刺绣和四星图案,方向盘底部也增加了“中国探月”标识。

还有两处让人没想到的细节设计,一个是液晶仪表采用了环塔专属主题,另外一个是中控屏也采用专属画面。可以说,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内饰的每处细节都是仪式感满满。

越野硬汉,头脑灵光

在配置方面,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也是给的相当充足。首先,这款车搭载了前视影像系统,仅需一秒就能开启,而且系统还自带提醒功能,当车速过快超过30km/h时,系统会通过屏幕闪现警告提醒。这项功能在车辆上坡、攀爬、窄路等各种复杂越野路况时,非常实用。

其次,新车的车机系统具备腾讯随行功能,不仅有个性化、场景化的地图显示,让导航更直观,而且集成了海量小程序,不需要下载安装就能随时使用。这无疑丰富了我们的出行场景。

第三,这款车还支持OTA升级。具备AI语音交互功能,一次唤醒,可以连续对话,而且可以设置免唤醒指令。

无兄弟,不越野。对每个越野人来说,能够找寻到志同道合的越野“兄弟”组成一个小圈子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不要急,喜欢越野的朋友可以通过悦野圈APP实现一键组队,设置路书,查看他人动态等。而且可以实现更为简便的操控车辆,非常方便。

分时四驱+“三把锁”,越野能力出众

当然,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越野性能是重中之重。这款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0N·m,搭配8AT变速箱,单从数据来看,非常不错。

另外新车搭载分时四驱系统,前、后桥配备电控差速锁,也就是具备“三把锁”,越野性能不言而喻。有一说一,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算是“素车”中越野能力最优秀的车型之一。

最后:

在我们的印象中,硬派越野车就是粗犷豪放的代表,和能似乎搭不上边,但是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不一样。他不仅具备拉风的造型,更是从智能下手,武装“头脑”,让自己成为了“四肢发达”且“头脑灵光”的新时代硬派越野车。那么,这辆智勇双全的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能否成为各位的越野新宠呢?

(作者:ZER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