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98」总统大选在即,韩国人最期待的汽车政策能否实施

2022年02月21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距离第20届韩国总统的选举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每个候选人都在公开的场合下承诺,自己如果成为总统的话,会为国民做的事情,以拿到更多的选票。其中总统候选人给国民的承诺当中,有关汽车方面的政策是非常多的,涵盖了新能源汽车,道路交通安全等非常多的领域。

所以最近韩国媒体就进行了一项调查,作为国民来说,最期待能够执行的汽车政策都是什么呢?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1】引进公务车牌照排名第五

第五名是引进公务车专用车牌,有2551人(10.40%)选择。

这是其中一名总统候选人提出来要承诺的政策。因为目前在韩国政府当中运营的一些公务车辆不乏会出现一些高端的公务车。并且公务车并没有与传统私家车进行有效的区分,所以会出现一些腐败或者公车私用的情况。大家都知道,目前在中国的做法是所有公务车上会有专门的喷涂,还有举报电话,但是韩国的做法是想要给所有的公务车专用的车牌号码。

【2】扩大电动汽车补贴

扩大电动汽车补贴被3863人(15.74%)选择,排名第四。

全世界各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给出的政策都是差不多的,我们中国正在大力地通过补贴的方式,刺激纯电动汽车的销售和发展,其实韩国市场也是一样的。

由于韩国的国土面积非常的小,人口居住也比较的集中,因此纯电动汽车的普及,包括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相比中国来说要简单得多。因此目前有很多的总统候选人都宣称继续扩大纯电动汽车的补贴,并且兴建更多的高速充电桩。而且还要进一步降低充电的价格。

【3】拆除减速带

第三名是4576人(18.65%)支持的减速带拆除政策。

我们开车的时候都会遇到过减速带,但是减速带会带来很多的不方便,首先是经过减速带的时候,乘坐的舒适性会变差,其次是看到减速带的时候,我们反复的刹车和重新加速会造成燃油浪费。并且在刹车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灰尘,也会损害行人的健康。

目前对减速带替代的方法是在需要减速的地方设立一个警示标识,并且配备测速相机,对超速的车辆进行判罚。

【4】 预防酒驾装置

什么是预防酒驾的装置呢?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你饮酒了,那么你坐在主驾驶席上就没有办法正常启动车辆是这样的一种配置。有4990人,占比20.3%的人选择了要强制安装酒驾预防装置。

但是在具体的细节上,有没有必要全部汽车上标配这个配置还有待讨论,其中有一些总统候选人说,对两次或两次以上有过酒后驾驶的司机强制进行安装。此外,有候选人表示,将对习惯性酒驾强制实施酒后治疗,并通过系统完善教育内容来预防酒驾。还进一步承诺建立一个国家酒驾治疗中心,并使用对烧酒和啤酒征收的部分酒税来防止酒驾和支持受害者。

【5】摩托车 前车牌

韩国的摩托车也配有车牌,但是通常只挂在摩托车的后面,在摩托车的前面是不配带车牌的。但是,有8560人,34.88%的人支持在摩托车的前边也会为出牌。

由于疫情的原因,送货的需求增加,所以最近韩国两轮车的销量包括交通违规,数量也比过去增加了一倍以上。而如果车辆只配备后方的车牌,那么不容易被抓拍,很难找到肇事者。

而现在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等很多的国家的摩托车都是有前方的车牌的。 而且还有总统候选人宣布,如果当选之后,会对摩托车的噪音进行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