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长安”人事调整露端倪 新搭档能否打开新局面

2022年02月21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乌韵

伴随着旗下子公司和相关合资板块负责人陆续官宣走马上任,长安汽车新一轮人事调整逐渐初露端倪,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以及阿维塔科技等重要板块的高管陆续上任,形成新的搭档。

阿维塔谭本宏VS王金海

伴随着王金海出任阿维塔科技副总裁,在长安汽车新一轮人事调整中,长安汽车未来新业务阿维塔,组成谭本宏和王金海的新搭档。成为长安汽车营销重臣王金海的新起点。

根据阿维塔官宣的消息,原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执行副总裁王金海,出任阿维塔科技副总裁,并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分管销售、服务及渠道发展等相关业务。

生于1975年的王金海深耕汽车行业超过20年,拥有资深的销售管理经验。加入阿维塔科技之前,王金海先生供职于长安福特,担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执行副总裁。此前,他还分别在长安马自达长安汽车负责营销管理工作,凭借精准的市场洞察与丰富的实战经验,出色地完成了多款热销车型的上市营销推广,成就了多个品牌的高质量稳健发展。

王金海成为谭本宏的新搭档。

“王金海在多个业务领域展现了卓越的领导才能,我们非常欢迎他的加入,这不仅体现了阿维塔科技构建多元化及专业化高管团队的目标,也是进一步提升市场运营效率和用户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今年是智能电动汽车的新元年,也是阿维塔‘开局’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正式向用户交付产品及服务,完成百城渠道布局,兑现服务承诺,持续打造充满温度的人性化智能出行体验。”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

谭本宏是在去年11月出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

长安蔚来演变而来的阿维塔科技,是一家造车新势力。其中,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持股39.02%,宁德时代联合体持股28.99%,重庆两江基金联合体持股20.88%,南方资产联合体持股9.97%,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持股1.14%。

阿维塔科技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在整车研发智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的独特优势,携手共创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致力于在高端SEV领域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这一开创性的行业合作模式,从根本上确保了深度整合各垂直领域的优势资源,打造标杆性的产品和体验,从而激发及引领更深层次的行业变革。

长安马自达王辉VS吴旭曦

王辉接棒付远洪出任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长安马自达形成王辉任执行副总裁,吴旭曦任销售执行副总经理的新组合、新搭档。

接任付远洪担任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的王辉,自2003年加入长安汽车,先后担任长安汽车战略规划部战略规划处处长,战略规划部新业务统筹项目组总监,AM/FA合资合作项目副总监、OMC项目推进工作组项目总监,公司办公室主任,长安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党委书记,长安马自达新能源合作项目负责人,拥有丰富的战略规划、执行经验以及合资合作项目管理经验。

吴旭曦调任长安马自达销售执行副总经理不到2年。吴旭曦此前为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旭曦拥有22年的营销管理经验,在长安欧尚任职期间,先后担任过销售公司总部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在职期间,吴旭曦牵头完成了长安欧尚X7上市工作,其也参与了汽车下乡、长安欧尚汽车火箭发射等系列营销活动。

王辉和吴旭曦的搭档,能否让整合后的长安马自达“量上见”值得期待。

长安福特陆逸VS陈晓波

长安福特2月18日发布官方消息称,陈晓波升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以接替出任阿维塔科技副总裁王金海留下的职务。陈晓波全国销售服务机构销售网络管理中心副总裁的职位,由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秦洪接任。

长安福特称,经长安福特董事会批准,陈晓波被任命为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向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陆逸汇报。 秦洪被任命为全国销售服务机构销售网络管理中心副总裁,直接向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陆逸汇报。此前秦洪为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助理。

陈晓波于2020年8月4日起出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副总裁兼销售总监兼运营总监,直接向时任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及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王金海汇报。陈晓波是长安福特老将,几乎见证了整个长安福特的兴起与衰落,虽然中间有过一段时间雷诺的履历,但是好马还吃回头草的陈晓波迅速回到长安体系。

陈晓波的履新意味着他将和陆逸形成长安福特的新搭档。

陆逸是在去年5月接替杨嵩出任长安福特NDSD总裁的。陆逸汽车职业经历的生涯起步于宝马,也是其最高光的时刻。其在宝马作为史登科时代的左膀右臂,曾负责过宝马经销商渠道管理的宝马中国副总裁。陆逸先后担任过东风英菲尼迪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营销与售后服务机构总裁。此次出任长安福特NDSD总裁之前,陆逸还有过两年奥迪中国副总裁的履历。

汽势观:期待他们的新化反

此次长安汽车新一轮人事调整,是一次在业绩还不错情况下的激发活力的调整。知人善用的朱华荣想把长安汽车带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汽势Auto-First认为,从旗下子公司的此轮人事调整看,呈现出重臣担重任、人尽其才的原则,不管是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这样的合资企业,还是阿维塔这样的未来业务,长安汽车都志在更强。谭本宏、王金海、陈晓波、王辉,都是效力长安多年的重臣,他们被委以重任,独当一面,主政一方,被外界给予厚望。与此同时,他们也要学会如何和代表外方的搭档有新的磨合,只有这些捋顺了,才能产生体现在市场业绩上的化学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