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3月上市,军舰系列首款车型!比亚迪驱逐舰05值不值得买?

2022年02月21日 12:33: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有媒体爆料,比亚迪驱逐舰05将于3月20日上市,新车是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轿车,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M-i超级混动系统。

对于该信息,有业内人士表示,驱逐舰05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起预售,就直接被知情人士透露要在3月20日上市,这不太符合车企发布新车型正常的上市流程。目前官方暂未回复,未来何时上市,仍需耐心等待。

目前,该车外观内饰均已发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到底如何吧?

1、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04%,峰值功率可达81kW/6000rpm,峰值扭矩135N·m/4500rpm,具有15.5超高压缩比、阿特金森循环、EGR冷却等技术亮点。

2、EHS电混系统——采用超高转速双电机,体积小,功率高,超高转速达16000rpm,恒功率区更长,后备功率更充足。拥有高度集成化的双电机控制器、成型绕组技术、油冷技术、IGBT4.0技术等诸多科技加持。这让它拥有低速起步快,高速动力足的优势。

3、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采用DM-i专用的功率型刀片电池,具有更加高效的电量输出区间,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再加上其无惧针刺测试的高安全性、无模组结构的高空间利用率,性能更加出色。

新车定位A+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2718mm,其在外观设计上处处诠释着海洋设计元素,可以用“科技、精致、高级、年轻化”几个关键词来总结。

海洋设计美学

驱逐舰05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包括前脸,大灯、侧面车身、,后尾灯,都能看到很多海洋的元素在里面。其中有4点值得细说的地方。

首先无边界的前脸。驱逐舰05通过水滴状点阵和交错排列的装饰条,弱化传统格栅边界,在横条格栅又嵌入梯形横条点缀。会让它看起来大气中透露着灵动。如果配合车头两侧纵置导风口来看,整车会更加富有张力。

大灯也是一个值得重点着墨的地方。驱逐舰05全系采用LED光源,贯穿式日行灯、双透镜大灯造型犀利,两侧辅以点阵设计,结合比亚迪新字标Logo,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与科技感。“龙颜”设计以后,比亚迪在大灯设计上积累了很多经验,总能在这方面给人一些小惊喜。

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它的贯穿式大灯和格栅焕然一体,嵌入比亚迪最新的logo,显得非常高级,并且有科技感。两边的灯罩刚好给边框一个限制,把它收起来,显得张弛有度。

来到侧面,可以看到,其实车身整体轮廓非常饱满,就好像人的脸颊,饱满会显得更有亲和力,到了车门下方又往里凹,凸显锋利感。整体结合来看,凹凸有致,视觉冲击感非常强。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侧面拥有快慢两个充电口,那也意味着它将支持快慢两种充电形式。

来到尾部,新车尾灯采用几何排列点阵设计,与车头的贯穿式行车灯呼应。此外,比亚迪还采用熏黑的尾灯效果与红色贯穿行车灯形成冷暖反差,以此来凸显科技与格调。

我个人最喜欢的依然是它的贯穿式尾灯,上方显示比亚迪“build your dream”的品牌标识,如果细看的化会发现,整个车屁股是往上翘的,像是百米赛跑运动员预备冲刺的牵拉动作。

视距拉开来看,新车整体的姿态非常低趴,配合17英寸锋戟轮毂,有一种海洋生物浮在水面,蓄势待发,随时可能冲破水面,腾空而起的感觉。

新能源相较于传统燃油车而言,对空气的依赖并没有那么强,所以在前脸设计上会拥有更多自由度,也让它看起来更加有设计感。而驱逐舰05的很多设计理念又来源于海洋,之前没有企业尝试过,这让它创造了一个独属的流派。

律动内饰设计

驱逐舰05的内饰整体采用海洋律动设计,理念来源于海洋美学,简洁明快又灵动柔美。

大尺寸的中控悬浮Pad+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操作台小巧的旋钮式换挡按钮,形成“两大一小”组合,配上一体式星航奢享舰椅,如果在夜间高速氛围灯笼罩下,很容易给人一种开上银河战舰的感觉。

新车采用舰跃式出风口,整体造型犹如疾驰的舰艇,配合楹粉红边框醒目点缀,简约大气又充满力量感。

在内饰色彩搭配上,驱逐舰05首搭全新内饰配色,拥有全新四色内饰,由玄武黑、苍穹灰、量子高亮灰、楹粉红三种色彩组合而成,黑灰的拼接组成内饰的主要色调。

近些年内饰色彩处理上,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就是混搭设计。其中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如何搭配的问题。就好像人的穿搭,处理的好,会让人更显年轻气质。这一点,我认为驱逐舰05“get”到了年轻人的喜好。

它采用玄武黑、苍穹灰、楹粉红三色拼接,既凸显运动,又强调品味。在车内,能看到非常精致的座椅打孔,以及细腻的座椅缝线。让人明显感觉到设计背后的工艺水准。

新车采用旋钮式换挡按钮,对于开惯了燃油车喜欢把手搭在档杆上的老司机可能不太习惯,但对于新崛起的消费群体来说,这样的设计简便好上手,并且具备一定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DiLink智能网联科技在驱逐舰05上又有了进一步改进。

全系标配比亚迪经典的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高配车型升级为15.6英寸),采用窄边设计、屏占比高达83%,并且支持外围设备扩展,包括K歌模式、智能进入系列等功能。

此外,在界面显示上,新车采用全新HMI界面设计,拥有百变主题换肤,智能屏保。并且支持分屏,整车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很多人会觉得普通家用车就是简单代个步,车内听歌之类的娱乐享受很难让人满意。但其实不然,驱逐舰05的55km版本配备6扬声器、120km版本配置8扬声器,内置功放实现全车高中低音环绕效果,体验非常不错。

按照比亚迪一贯性价比优先的原则,在科技配置上,新车具备三种方式解锁方式:手机NFC车钥匙、手机蓝牙钥匙、电子钥匙;舒适性配置上,大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出风口、充电口等也都一应俱全。完全满足一台家用车的配置水准。

电驹小结:

驱逐舰05是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比亚迪希望通过它打开用户口碑和市场,所以在产品开发上尽可能做到尽善尽美。

比亚迪表示,驱逐舰05车型定位和配置都会高于比亚迪目前的所有紧凑级轿车,价格区间将介于12-15万之间。

对于一台10万出头的家用轿车,它在设计、配置、动力、价格方面完全能够胜任人们对一台家用车的所有需求。就像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说的“我并不反对大家买合资车,但买之前建议先去看看自主品牌再做决定,也给中国品牌一个机会。”

根据规划,驱逐舰05将会在年后开启动态体验,大概率会在明年一季度推向市场。最后,附上驱逐舰05的一些基础性能参数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