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2.0T+6AT,又一国产轿跑SUV正式预售,顶配14.39万,能成黑马?

2022年02月21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似乎在一夜之间,跨界车的定位调转了方向。

去年零星几款轿跑SUV还陷在小众好不好卖的舆论里,现在就只有谁家还没有上架、是否赶不上时代的问题了。

出现这种场面,其实一点都不意外。

毕竟,对于现在这群消费观相当新奇的年轻人来说,多元才是最正确的玩法,“一招鲜吃遍天下”的路子早就行不通。

这种规律并不会因为车企的不同而有任何的区分,所以,挂着国字号招牌的一汽奔腾也上架了其首款轿跑SUV 奔腾B70S。

那么,这款来得稍稍有些迟到的跨界运动产品,还能搭上这波顺风车吗?

11.09-14.39万预售,价格算不算适中?

先来看看让大多数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预售价,特别是对一台国产SUV来说。

本次预售,奔腾B70S共推出了7款车型,不出意外,正式上市也是这7款产品。

这7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1.09万元-14.39万元,其中四款1.5T车型价格为11.09-13.59万元,三款2.0T车型价格为12.79-14.39万元。

在自主轿跑SUV产品阵营之中,这种定价策略并不算高,与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处在相同区间,比吉利星越领克05便宜不少,价格相当“适中”。

看完价格,废话不多说,直接看车

与上面提及的多款产品相似,一汽奔腾B70S以4555*1850*1515mm的三围尺寸仍然属于紧凑级SUV的范畴,一定程度上而言,2750mm的轴距也算是对空间的一种保证。

而从命名上来看,这台新车是在B70后面加了一个S,但实际上,这款车与奔腾的那款轿车基本上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这种感觉在看了实车之后会变得更为明显。

首先在正面,与下保险杠融为一体的大尺寸格栅采用了暗黑配色,上方则是融入贯穿元素的设计,能看出奔腾家族风格的也就剩下一组“戈”型大灯。

撇开尾部的侧面设计整体中规中矩,还是运动SUV经典的造型表现,但值得点名的是造型比较潮流的轮毂,需要给出好评。

而作为跨界产品最大看点的尾部设计,奔腾B70S则要比大多数的轿跑SUV要收敛不少,少了一些属于轿车长后悬的夸张,但尾翼带来的运动元素有所保留,有些许马自达CX-4的神韵。

这种设计方案可能会是引起年轻人关注的一个亮点。

简约+科技,还是B70S座舱的主打

在座舱设计上,奔腾与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心照不宣地将科技感和扁平极简风作为核心。

从实际效果来看,B70S基本算是完成了这一目标。

大尺寸的双联屏幕、独一块的空调控制面板、精心设计的电子档杆等,都在强调这个核心。

但整体视觉效果上有没有新颖感、能否避免视觉疲劳?那就是针对不同人群有不同效果的另一个话题了。

配置上,与竞品车型价格相似的奔腾B70S当然能做到一致的丰富表现,比如智能车端、4G互联、远程控制、无线充电等在大多数车型上都有配备,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以及自动泊车也在两款顶配车型上有所搭载,可玩性还是相当充分的。

其次,让我们比较感兴趣的是,车载以太网E/E架构的配置在两款顶配车型上也有出现,这种带宽相对于CAN FD有数倍提升的通讯形式可以极大程度提升智能功能的使用体验,这点还是比较令人期待的。

1.5T+2.0T,高低搭配选项更多

动力部分在前文已经有所提及,1.5T和2.0T两个版本可以给到消费者更大的选择空间。

其中,1.5T版本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2.0T发动机这两个数字分别为165kW和340N·m。

考虑到账面参数的不同,前者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底盘配置上均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架形式。

这种动力表现对一款家用紧凑级SUV还是相当充分的,特别是2.0T版本,可以进入7秒零百加速俱乐部中,运动感可以保持到位。

而在消费者这边,其实选择非常简单,主张性价比和低使用成本,那选1.5T比较合适,想要更强的运动体验,那就直接2.0T,只不过相应的会有稍高的油耗,这点是无法避免的,毕竟能量守恒定律这事谁也打破不了。

结束语:

奔腾B70S的整体表现来看,造型设计亮点不算少,内饰主打简约科技,动力部分高低两种搭配,配置上也没有拉胯,整体产品实力还是有所表现的。另外,这种产品力表现加上相对适中的预售价格,在运动SUV领域中站稳脚跟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最终份额的多少就要看产品在市场上的实际表现了,毕竟,不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谁是黑马,谁是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