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安全隐患,特斯拉召回26047台车辆,涉Model 3、Model Y

2022年02月21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34之特斯拉召回】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受益于中国车市的强势表现,特斯拉不仅扭亏为盈,而且此后发展势如破竹。但是,在销量一路长虹之际,特斯拉旗下车型因为质量问题较多,也频频引起了行业的质疑和关注。

特斯拉

而且,因为质量问题多发,特斯拉在国内外也多次进行了召回。这不,车宇世界查询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发现,2022年2月18日,由于旗下部分国产Model 3、Model Y车型存在质量问题,特斯拉向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备案了召回计划。

具体而言,由于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热泵电子膨胀阀定位时会有微小移动,因软件(2021.44至2021.44.30.6版本)没有纠正功能,长期可能造成阀门部分开启,热泵压缩机停止工作,车内制热功能失效。

特斯拉国内车市进行召回

在这种情况下,尤其是在车外气温低于零下10度时,挡风玻璃除霜系统运行达不到国家相关法规规定的除霜效果,除霜功能下降对驾驶员视野造成不良影响,从而增加车辆在寒冷天气行驶时发生碰撞风险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决定从2022年2月18日起,召回2020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涉事车辆共计为26047辆。

其中,特斯拉Model Y车型涉事车辆为14044台;至于特斯拉Model 3的涉事车辆则为12003台。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将会通过汽车远程升级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软件升级。涉及到用户不用到店,就可以完成召回。

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技术进行召回的车辆,特斯拉将会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连续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2021年1-12月份,特斯拉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特斯拉中国累计零售数量为320743台。相比2020年同期,特斯拉中国的累计零售销量上市了133.3%。

特斯拉国内车市召回,设计两款车型

但是,进入2022年1月份之后,特斯拉的销量则下滑较为严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特斯拉中国单月零售销量为19346台。同比上涨24.9%。

在2021年12月份,特斯拉中国单月销量则为70602台。显然,与2021年12月份相比,特斯拉中国的零售销量下滑了72.59%。

显然,与新能源汽车整体快速增长态势不同,特斯拉中国在2022年1月份销量,并不是很好。尤其是,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更是下滑严重。

特斯拉

​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旗下Model 3和Model Y由于质量问题,进行了召回,固然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其社会责任意识,但是从另一个侧面也显示了,其在品控方面,需要着力更多。如此,方能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