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中年就是“人间油物”,据说这3款车能防止发际线后移?

2022年02月21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们常常筛选出一些物美价廉的车型推荐给年轻人,并美其名曰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为什么我们一群中年编辑如此不关注同类,就不能给中年朋友们推荐一些车型吗,好像也不是不行。那么,我们先从纯电车型开始吧。

如果用燃油车敷衍中年人就简单多了:哦,您中年啦,闭着眼买汉兰达、GL8吧......纯电嘛....

现在的纯电车型五花八门挑花眼,但在不同细分领域中,并没有哪款车型能被称为绝对的标杆。毕竟许多传统标杆车型,是在燃油车市场十分成熟的状态下慢慢被筛选出来的。所以在选纯电之前,还是得好好确认一下:

“我到底有多中年?”

■ 「中年度99%」——得雇个司机来开的车

红旗E-HS9

NEDC续航里程:460-690km

指导价:50.98-72.98万元

红旗E-HS9颇有国产库里南的既视感,宽大的格栅配合前机盖上方的标志性饰条,威仪感十足的它实在太适合用来告诉邻居:我们家小日子过得可不错。

当然,亲自驾驶红旗E-HS9不如雇个司机来看,不然你会被误认为司机。

红旗E-HS9的车身为5209/2010/1713(1731)mm,轴距为3110mm。

尺寸硕大,但它并不是“傻大”,这款车行政感十足,但是请注意:这不是官车,谁都能开(有钱就行!)。

进入红旗E-HS9的车舱内,满眼都是大屏。都说新势力会玩屏,咱大红旗其实也会,妻子儿女一定会很喜欢玩这些屏幕吧。

红旗E-HS9主推的是6座版与4座版本,当然它也有7座版车型。这款豪华座驾的座椅全部采用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也支持电动放倒,这个价位没这档次的配置当然也是说不过去的。

中年人要疼惜自己,电动不能少,拉杆调座椅的姿势还是留给年轻人吧!

红旗E-HS9全系标配双电机四驱系统,低功率版电动机总功率为320kW,电动机总扭矩为600N·m;高功率版电动机总功率405kW,电动机总扭矩750N·m。

为了最后那1%的少年之心,偶尔也开开快车吧!但是交代一下司机同学,你就切换到舒适模式慢慢开吧,我还要咪一觉。

■ 「中年度61.1245%」——棱角尚存!

上汽大众ID.6 X

NEDC续航里程:436-588km

指导价:23.9888万元-33.5888万元

一汽-大众ID.6 CROZZ

NEDC续航里程:439-565km

指导价:23.68万元-33.18万元

我们先看ID.6的几个关键词:30万级别、合资品牌、中大型纯电SUV、6/7座布局。目前的国内市场中,能集齐这些标签的车型也就只有它了(不信你试试)。

比起ID.3和ID.4两位弟弟,ID.6当然是稍稍中年一些的,定位中大型SUV的它一看就适合家用。不过ID.6在造型圆润饱满的同时,设计语言也还是犀利的,这款车难道不适合棱角尚存的准中年群体吗?

南北ID.6实力基本相当,我们暂且以其中一款车型——一汽-大众ID.6 CROZZ来说事吧。

整体配置方面,一汽-大众ID.6 CROZZ与上汽大众ID.6 X旗鼓相当。南北大众两家企业的ID.6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小有差别,NEDC续航标定方面上汽大众ID.6 X小有优势(长续航版本多出23km),不过在充电服务体系方面,一汽-大众的ID.系列车型可以在CAMS开迈斯超级充电站享有更便捷的服务。

开迈斯系由大众(中国)、中国一汽、万帮德和(运营星星充电)、江淮汽车几大企业共同注资成立,业务内容主打大功率充电。由于开迈斯单枪充电功率高于120kW,因此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大众ID.系列等等“胃口大”的车型都十分适合到开迈斯充电,一汽-大众ID.系列车型的车主还可以从一汽-大众App中预约充电、并锁定充电车位。

当然,开迈斯是向所有品牌车型开放的,只是在使用权益上,一汽-大众ID.用户会稍微优越一些。

ID.6 CROZZ的标配配置包括IQ.Light 智能灯光系统、超大尺寸全景天幕、12 英寸触控屏导航系统等等。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ACC 3.0 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 ( 带跟停功能 )、Front Assist 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含 CEB 城市紧急制动)、Lane Assist 车道保持系统、VZE 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也为标配。

如果选择了长续航Pro版车型,还可以获得AR 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30 色可调内饰格调氛围灯、Travel Assist 2.0 一键式全速域驾驶辅助等等升级配置。

不只是灯组设计足够新颖,ID.6 CROZZ的轮廓、线条都不乏味。对于人到中年心态却还年轻的朋友们来说,这样一台大6/7座SUV是个好选择!

■ 「中年度5.2432%」——我还是个宝宝!

▲ 零跑C11

NEDC续航里程:510-610km

补贴后指导价:15.98-19.98万元

讲真,零跑C11在电动邦的出镜率着实有点高,我们发现在讨论很多个范围内的选车中,这款“价格屠夫”几乎是绕不开的选择。不过今天的讨论中,我们不会用换汤不换药的态度,我们来讨论一下C11与中年人的关系吧。

这个价位的纯电车型在市面上一抓一大把,为什么零跑C11独获“价格屠夫”这样的高度赞誉?因为它的配置实在是忒良心了。

对于有家的中年人来说,这款车标配了大全套的安全气囊,座椅电动调节&加热也都标配,科技配置也把分数拉得高高的,这款车可以说是老少皆宜,价格还很容易接受了。

细数当下20万以内的纯电SUV,C11暂时是轴距最长的一款了。

C11没有长前悬与看起来十分舒展的车头,不过这种“脖子以下都是腿”的设计方式也是当下纯电车型中比较流行的。这样的设计之下,灵巧的车身与大空间可以兼得。

四门内部电动开启+无框车门,这项配置在20万级别以内车型中同样暂数唯一。

▲ 三联屏:标配!

前文的图表已经提到过,这套三连屏是C11全系标配的。即使选择入门版,你副驾驶席上最为重要的乘员也能享受到专属娱乐屏的待遇。

通过人脸监测摄像头,你可以快速的录入人脸信息并生成ID。再一次驾驶C11时,你的空调、座椅、后视镜角度、音效、驾驶模式等等信息都可以直接记忆关联。

选择它,它能带给你新鲜的科技体验、舒适的行驶质感。零跑汽车正在持续进步,不过这个品牌依然需要大家慢慢深入了解。

车舱空间够大,能承载一家人的幸福,造型又不失年轻,C11实在是很适合中年度5%左右的有家男士。当然,未婚、没对象的朋友开它也没毛病嘛...

■ 邦点评

说到底,中年不中年的,终归只是因为我们的年龄到了某个数字而已,每个人都有权决定自己是不是还年轻。关于选车,每个人也都完全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反正别人喜欢的你不一定喜欢,你喜欢的也无法让每个人满意。

以上推荐的3款车型并不绝对是中年人专属的纯电SUV,但它们都是有家有业人士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