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大牌发力纯电,未来越来越精彩了?

2022年02月21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如今新能源车市场,传统品牌似乎总让人觉得有劲使不上,明明不缺这个实力和技术储备,但动作和推出的产品总有点保守。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AMG版本的EQE车型。顾名思义,新车基于普通版的EQE打造,不过作为纯电动车,所谓的“AMG”标签还足够特别吗?

简单回顾一下EQE这款车,作为奔驰全新纯电平台的第二款产品,仅次于EQS推出,可以理解为奔驰E级对应的纯电产品,但外观给人感觉更偏向于以往的CLS车型,没有了传统E级那种“行政范儿”。

这次发布的AMG型号共有两款,分别为AMG EQE 43 4MATIC以及AMG EQE 53 4MATIC+,下文让我们看看有何亮点。

造型个性,但需要习惯

攻击性很强的前脸搭配大溜背设计,确实让人很难联想到奔驰是让它来接E级的班。同时看上去也和EQS非常相似,短前悬长轴距,弱化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观感,毫无疑问,不管消费者接不接受,奔驰已经下决心且奠定了全新世代纯电轿车的形态。

其实车头部分还能看到奔驰的家族化设计,然而从后45度角看上去,高高耸起的驾驶舱和“放错”位置的C柱,却需要不少时间去习惯。如此设计显然是为了获得优秀的风阻系数,但反观国产品牌蔚来的ET5或ET7,既拥有优雅漂亮的“身材”同时将风阻系数控制得很好。

虽然目前没公布什么时候来到国内销售,但我猜奔驰比你们更着急。那么如何快速判断AMG版本和普通版的区别呢?首先是前脸直瀑式封闭中网,然后到尾部的小尾翼,以及保险杠下方更大尺寸的气流扩散器,还有几个铭牌LOGO,仅此而已。

性能才是最大的看点

动力部分,AMG EQE 53 4MATIC+最大输出626马力和950牛·米,而且这个版本还拥有AMG专属电机,仅需3.5秒即可破百,最高时速为219km/h,对于德国人来讲可能差点意思。

不满足?还可以选配Dynamic Plus套件,短时间内可以提升至687马力以及1001牛·米,加速更快极速更高。

而AMG EQE 43 4MATIC则没有上述的“待遇”了,定位我认为有点像AMG C43。虽说不是很纯正,但性能可不含糊,最大功率476马力,最大扭矩858牛·米,4.2秒即可破百。

这两款车型依然搭载和普通版EQE一样的90.6kWh的电池组,但由于调校更激进,所以牺牲一部分续航里程,官方称在WLTP工况下的拥有442-515公里的续航,相比普通版那656公里要“缩水”不少。好在它们均支持170kW快充,充电速度有保证。

底盘部分也有对应的升级,装备了AMG Ride Control+空气悬架,并针对防倾杆和悬架连杆进行了优化,使得刚性更强。避震器拥有自适应可调阻尼技术,能够主动根据当前路况瞬间调整避震器阻尼,既能够保证舒适也可以保持激烈驾驶时的车身平稳。

大屏幕、声浪都给你

车厢内饰同样和EQS相似,中控台被贯穿式大屏填满,操作系统为最新的MBUX。在AMG车型上还提供了特有的音效,这个功能可以根据当前不同的驾驶模式,产生不同的“声浪”效果,从而渲染运动氛围。怎么也想不到,昔日AMG那经典的排气声浪,如今竟以这种方式呈现。

对于这类高性能四门房车而言,实用性和豪华也是用户所注重的,新车长度超过4.9米,宽度达1.96米,但空间表现并不出色,尤其是后排,虽然还没机会摸到实车,但目测这后排座椅的角度和腿部空间,基本上打不赢思域这种紧凑级轿车,难道将来国产还会进行加长?

写在最后

如果从电动车角度来看梅赛德斯-奔驰AMG EQE,无论是智能配置、续航甚至动力,都称不上眼前一亮,只能说还不错,如果日后与我们见面,盲猜价格会与保时捷Taycan入门版重叠,甚至更高,压力不言而喻。

要是从高性能车,尤其是传统AMG产品的角度来看,缺少了声浪和狂野机械感受的它们,能否吸引消费者也要打个问号。所以这算是传统老牌的反击战呢,还是被新势力们牵着鼻子走的产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