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级SUV海选,星越L、长安UNI-K、哈弗神兽和途胜L,你选谁?

2022年02月21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年来,自主品牌崛起势头十足。比较典型的一个现象便是:国产SUV能够与合资SUV正面竞争了。即便是在十六万区间,也有不少用户更愿意选择自主品牌。那么,在如今的十六万级SUV市场中,国产与合资的表现到底如何?国产SUV能否与合资SUV匹敌?今天,我们找到了四款来自自主与合资阵营的十六万级SUV车型:吉利星越L、长安UNI-K、哈弗神兽和现代途胜L,希望通过对它们综合产品力的评判,来找到更加合适的选择。

星越L 2.0TD DCT EVO旗舰版

售价:16.52万元

推荐指数:4.5

作为一台来自BMA架构的全新力作,吉利星越L有着与沃尔沃很亲近的血缘关系:BMA平台、Drive-E系列动力,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并且,在沃尔沃技术赋能的基础上,这辆车还拥有来自吉利的东方之美……

在拥有沃尔沃血缘的同时,星越L更拥有吉利独特的东方审美神韵。是翠羽蓝车身搭配墨绿色内饰,整体的风格都比较淡雅、舒适。中国车的豪华美学,在星越L上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体现。

在三大件层面,来自沃尔沃的技术则使得星越L显得比较有诚意。

售价为16.52万的星越L 2.0TD DCT EVO旗舰版,采用的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可以提供218匹马力、325牛·米扭矩,搭配7速湿式双离变速箱,能在7.9秒内完成零百加速。唯一遗憾的是,预算16万只能买到星越L的两驱版车型,想要上四驱车型,需要把价格提升到17.52万元。

来到智能科技层面,16万级别的星越L,基本上可以说是配齐了智能网联应用,并且,其还搭配有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功能,整体的便利性、安全性都称得上是实时在线,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用车的出行需求。

总的来说,星越L算是一台值得推荐的车型。在十六万价位区间,该有的设计感和品质这辆车基本上都不缺乏,能为家庭出行带来一定程度的新鲜感。

长安UNI-K 2.0T尊贵型/2.0T全轮驱动卓越型

售价:16.99万元/16.89万元

推荐指数:4.0

作为长安目前的品牌旗舰车型,UNI-K展现出了不少吸引人的地方。比如能彰显未来感的设计、比如较为强悍的动力性能、又比如中型SUV能带来的舒适驾乘品质等等,这些都让这款车有着并不算低的吸引力……

具体来看,长安UNI-K采用了更加圆润的设计,与长安其他车型拉开间隔。而UNI-K厚重、敦实的质感,搭配柔和的线条,也营造出了比较不错的科技感。

另外,这辆车还拥有2890mm的轴距表现,搭配大五座布局,整车内部的空间也比较宽敞,基本上算是满足了美感与实用性的双重需求。

三大件方面,长安UNI-K全系采用了2.0T+8AT的蓝鲸动力。这套动力组合能输出233匹马力、390牛·米扭矩,但整体来说,其动力性能不算强劲,零百加速需要8.9秒左右,仅能满足一般的出行需求。

不过,爱信8AT变速箱的平顺性表现也还是不错的,搭配比较舒适的底盘调校,UNI-K更适合中年用户或者家庭用户,要是问年轻人的看法?可能会有人觉得这车太过于平稳。

在智能化系统方面,梧桐智联提供的丰富网联功能我们无需赘述,基本能满足常规的出行需求。

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16万级别的UNI-K有两款车型可选,分别是两驱尊贵型和全轮驱动卓越型。其中,两驱版本提供了遥控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丰富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而四驱版本只提供主动刹车系统,比较单一。至于如何取舍,就看你到底是需要四驱系统还是需要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了。

从产品力来看,长安UNI-K的整体表现不错。唯一的问题在于。这辆车无法实现“四驱与丰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兼得”,用户在选购的时候,需要好生纠结一番。当然,如果思考清楚了,长安UNI-K依然是一台不错的家用SUV。

哈弗神兽2.0T 智领四驱版

售价:16.70万元

推荐指数:4.5

目前,市面上很多SUV虽然账面参数和配置水平都比较不错,但说回来,它们都是主打家用舒适。至于年轻人专属车型,其实并不多见。而哈弗神兽,从整体的产品来看,它不仅有着同样不错的账面参数和整体配置,并且,这辆车从设计到调校,都显得更加年轻化一些。

首先,在外观设计中,哈弗神兽乍一看感觉比较“虎实”,有“神兽”的那股气质了。与此同时,这辆车的线条与细节,还融入了一些当下比较流行的国潮设计,较为精致且细腻的细节处理,让哈弗神兽看起来不再平平无奇,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内饰设计中,哈弗神兽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也是当下十六万级SUV比较流行的。整体质感没有问题,属于看起来比较舒服的一类。值得一说的是,这辆车的内饰不仅提供了黑+橙配色,还有粉色+米色的女性化配色。可以看出,哈弗神兽的目标用户不仅仅是年轻男性,同样也有年轻女性。

考虑到年轻人对于性能的追求,16万级别的哈弗神兽采用了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能输出224匹马力、345牛·米扭矩。

别看这辆车的动力参数比较一般,但是搭配智能四驱系统和较高的传动效率,其零百加速可以进入到7.2秒,整体的性能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加速时推背感足够。同时,其油耗也不算高,WLTC工况油耗为7.7L/100Km,属于目前的主流水平。

最后,在智能化层面,哈弗神兽除了基础的主动安全系统外,还配有辅助转向、前横穿侧向制动等比较实用的功能,另外再加上FOTA整车升级,后期可以解锁更多的智能表现。

总的来说,哈弗神兽从设计到动力,再到智能化表现,整体并没有呈现出太多的短板。而且,在这辆车上,也不会出现“要四驱还是要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问题,无论是配置还是三大件层面,这辆车展现出的诚意都比较明显。

现代途胜L 1.5T GLS领先版

售价:16.18万元

推荐指数:3.5

作为本次海选里的唯一一台合资车,现代途胜L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售价方面。其车型售价几乎与自主品牌持平,对于喜欢合资的朋友来说,很有吸引力。但是在整体的产品力方面,途胜L似乎不及长城长安吉利的同级别同价位车型。

在大家关注的动力方面,途胜L全系只有1.5T发动机,而且配备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0匹马力、253牛·米扭矩的动力参数着实比较一般。

在驾驶过程中,整体的动力虽然够用,但无法满足年轻人的驾驶激情。并且,相比于湿式双离合或者AT变速箱,干式双离合或许并不是那么容易令用户接受。

当然了,韩系车的设计依然能俘获不少人的心。

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比较超前的韩式设计风格,参数化设计让途胜L像一个“型男”,比较耐看。在内饰设计中,浅色系的内饰配色,展现出了途胜L居家的一面,淡雅、舒适的格调倒也不错。

最后,在智能科技方面,无论是网联配置还是智能辅助驾驶配置,16万级别的途胜L都不及自主车型,特别是在16万价位中,这辆车并未配备主动安全系统。

其实整体来看,途胜L作为一台合资车,其优势主要集中在品牌力与车辆设计层面。在动力配置、智能配置方面,途胜L虽然够用、易用,但相比于之前的三台自主车型,途胜L依然显得有些保守。对于追求体验的用户来说,这台韩系车可能并不算完美。

结束语

如今的用户,为何敢于花更高的价格,来买自主车型?其实在此次盘点中,答案已经比较明显了:如今的自主SUV,从哈弗神兽、吉利星越L到长安UNI-K,它们都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一面。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自主品牌SUV都已经崛起,并且不断向上。其中,哈弗神兽作为一台年轻人的专属SUV,其智能科技、动力效率和设计质感,表现属实要更胜一筹,也有实力成为2022年更值得选购的16万级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