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换装全新发动机!还是大众更懂中国人?将于4月上市

2022年02月21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网上曝光了一汽-大众中期改款速腾的无伪装谍照,此前这款车型已在2021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谍照视频中的新款速腾,造型上正是跟广州车展上的展车一样,但发动机做到了完全换新!

谍照中的新款速腾并非搭载现款的EA211 1.2T和1.4T发动机,而是全新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各种管路的布局也发生明显改变。

目前,关于这款EA211 1.5T evo发动机,一汽-大众官方并没有透露太多的信息。参考海外的数据,这款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数据上与1.4T发动机相比似乎没有太大的提升,但是在发动机内部结构有所变化,用上了可变截面涡轮,这相较于原先的1.4T EA211发动机有所提升。

油耗方面,原先的EA211 1.4T发动机已经做得相当出色了,这也是大众为何没有启用三缸的原因,如今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能够变得更加优秀。

这款所谓的新发动机,早在5年前就已经在德国市场的大众第7.5代高尔夫上开始使用,时至今天,这款发动机才终于落地到中期改款的速腾上,说不定,德国那边,更新的发动机已经准备装车了。

如今,大众在国内的优势越来越小,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此时拿出自家的新武器,或许能在市场上激起一片涟漪,但是,EA211 1.5T evo发动机是好几年前的产物,性能比较保守,即使大众换上这款发动机,估计在消费者看来,也不会有太大反响,毕竟它只是一台买菜车,再先进的技术,赋予在它身上都没有什么本质变化。

日产轩逸,用了十多年的1.6L发动机,换个车壳,照样销量第一。大众朗逸,多数卖出去的都是1.5L车型,这个级别消费者不太注重动力感受,科技含量,皮实稳定,便宜空间大才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