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比亚迪新年首款新车 元PLUS上市,13.18万起售

2022年02月21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如果手握十几万的预算想买一辆新能源车,相信很多人都会在第一时间把目光锁定在比亚迪上。

一方面是比亚迪在这个价位级别市场的明星产品足够密集,在插混和纯电的立体矩阵下,消费者选择面广。另一方面,则在于比亚迪在核心三电等方面的技术,已经经过了市场的检验,月均逼近10万辆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伴随着终端消费市场对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在这个大部分用户消费得起的市场,比亚迪也在加速布局更丰富的产品。

2月19日,基于比亚迪纯电专属e平台3.0,比亚迪正式推出了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A级SUV,元PLUS。新车共推出5款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18-15.98万元。自开启预售以来,新车的订单量已经突破了2万台!

作为王朝家族的又一名新成员,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车身上的线条主要以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为主,车头前方的镀铬饰板上,有一个小篆字样的“元”,给前脸带来了一定的辨识度。

由于新车定位于一台紧凑型SUV,并且取消了元Pro的“小书包”设计,所以相比于元Pro来说,新车4455/1875/1615mm的长宽高,以及2720mm的轴距,也让元PLUS看起来比元Pro大了一圈。

内饰上,新车的设计风格让人耳目一新,看到这套内饰设计的第一眼时,我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就两个字“精致”。

可以旋转的15.6英寸悬浮式的大屏比较夺目,不过,让人感到惊艳的还是圆形音箱、哑铃式的空调出风口、握力式的门把手,以及跑步机一样的中央扶手台等设计细节。

据官方介绍,这套内饰的主题叫“健身房”,想必对于一些喜欢运动的年轻人来说,这套内饰也能和他们引起共鸣。

由于考虑到了年轻人追求好玩有趣、智能便利的用车需求,所以在配置上,元PLUS也搭载了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可支持车联网、语音交互以及OTA等功能。

除此之外,在智能化配置上,新车也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多种常见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作为比亚迪纯电专属e平台3.0打造的首款A级纯电SUV,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考虑到年轻群体看重的舒适性和操控感,元PLUS还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设计。

电池方面匹配的是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中50.1kWh电池组版本的CLTC续航为430km,60.48kWh/kg电池组版本的CLTC续航为51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