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品质出行首选,3款高端合资MPV推荐,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2年02月21日 16:1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的MPV市场并不缺乏实力车型,尤其是随着国家二胎、三胎政策陆续放开,高端MPV细分市场,更是成为车企跃跃欲试的蓝海市场。而这其中,既有国内家用MPV开创者的奥德赛,也有偏商务路线的艾力绅,甚至包括别克GL8奔驰V级等车型。

而随着时代的变化,这些热门车型也持续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体验,对于越来越多的新中产家庭来说,相信这些车型时值得入手的高品质多元价值选择。

广汽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3.58-35.48万元

于去年年底上市的新款奥德赛,属于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造型上明显变得更加精致时尚,再加上针对配置有所升级,能够进一步贴合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升级。

在造型方面,这次新款奥德赛可谓焕然一新,采用"STYLISH PREMIUM"的全新设计理念,其中头灯组的造型与目前本田新一代车型保持一致,而横贯式设计的大尺寸中网非常醒目,配合全新车漆及运动造型轮圈,造型看上去也更为时尚动感。

而侧面造型的整体变化并不大,不过细节上有所调整,比如针对轮圈样式进行调整。至于车尾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再加上更加醒目的尾灯组,营造出足够的视觉冲击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车配备电尾门,并且支持脚踢感应开闭功能,这项配置的升级可谓万众期待,足以见得新款奥德赛的诚意。

内饰方面,新款奥德赛对于中控布局有所优化,重点在于加入更多实用的元素,比如对于储物空间上的优化,随手摆放物品将更加便利。而中控屏幕升级为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并且内置最新一代Honda CONNECT3.0的车机系统,这在合资MPV当中都属于非常前瞻性的配置。此外,新车还换装了三辐式方向盘及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

当然新款奥德赛在驾乘方面依然没有令人失望,新车第二排座椅保持灵活多变的特色,支持前后左右四向移动,适用于不同的乘坐者与出行场景,将座椅调整至最后、最靠外的位置以后,整体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能够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奥德赛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在保持高效动力的同时,也能确保可观的油耗表现。

东风本田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作为奥德赛的竞争对手,艾力绅同样于去年年底推出新款,这次新车的整体风格更加精致、豪华,配置同样有所提升,整体产品力得到显著升级。

外观方面,新款艾力绅最大的变化集中在了车头部分,前脸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吸睛,尤其是大尺寸格栅配合黑色边框的设计,视觉效果上还有着一定的运动风范。而大灯采用全新的熏黑LED灯组,尾灯也有着一定的变化,尾灯面积相比以往小了不少,视觉效果上更加精致。

至于新车内饰则延续简洁风格,并且依然有着不错的实用性,而且内饰的配色选择上更加丰富,而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经过升级之后,整体清晰度更加出色。此外,换挡机构采用按键式设计,配合金属迎宾踏板等细节,有效提升内饰的精致程度,令新款艾力绅的档次感更加出色。

配置方面,新款艾力绅搭载最新本田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时下主流的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功能。此外,新车还搭载本田SENSING安全超感,对于提升出行安全将很有帮助。

动力方面,新款艾力绅全系搭载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同样有着出色的性能和油耗表现,为艾力绅的综合实力加分。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作为合资MPV市场的佼佼者,别克GL8目前提供陆上公务舱、ES陆尊以及艾维亚版本,其中陆上公务舱、ES陆尊在价位上更加可观,可选版本也非常丰富。

而新款GL8陆上公务舱在年度改款之后,外观上采用典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配合新增的“大漠金”全新车漆,进一步提升商务气息。配置方面也有着升级,比如新增的别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快捷菜单,驾车出行中使用将更加方便,进一步扩展智能体验。

动力部分,2022款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在全系搭载2.0T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加入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而新款别克GL8 ES陆尊则采用动感且具有豪华感的车头设计,方正的车身对于空间表现很有帮助,能够确保内部空间的使用效率更高,同时还有方便乘客上下车的侧滑门,车身颜色新增碧玺棕以及大漠金两种配色。

内饰部分,作为MPV车型,ES陆尊仍旧以空间利用率为最优先,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采用相连的悬浮式设计,直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冲击力,属于时下的内饰主流设计,也有助于提升内饰的档次感。此外,内饰的新增配色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在内饰质感上也非常出色。

动力方面,ES陆尊同样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且匹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74kW,传动部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总结:

综合来看,奥德赛的整体风格更加适合日常家用,而且升级之后的实力也更加全面,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而艾力绅与别克GL8有着明显的商务风格,在档次感和驾乘体验上也可圈可点,对于有着商务出行需求的消费者,相信会是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