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QX60下打汉兰达,上接探险者,日产探路者如何定价合适?

2022年02月21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多孩政策的开放,6/7座的中大型SUV市场已经逐步成熟,也造就了汉兰达这类车型的热销。而作为日系三强之一的日产,在这一细分市场并没有特别能打的产品,好在日产正在尝试解决这个问题,全新一代探路者将是日产给出的答案。这款车与英菲尼迪QX60采用了相同平台,国产车型大概率也会使用相同的2.0T+9AT动力总成,其产品力究竟如何?能否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我们文中见分晓。

外形厚重,极富力量感

全新探路者(Pathfinder)的外形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魁梧,如果类比人的体型,它显然是那种肌肉线条不算明显,但块头特别大的一类力量型身材。V-Motion的前脸设计被纵向拉伸到了极限,配合分体式大灯,呈现出很厚的车头视觉效果,可以使车辆的外观显得更加高大。

车顶和车侧采用了非常平直的设计,车体显得圆润饱满,光看外形设计就能感受到这台车应该会很照顾内部空间。隐藏式D柱设计和大尺寸的塑料轮眉也颇具越野范儿,乍一看还有点路虎发现5的味道。这就是一台中大型SUV最标准的样子,毕竟务实是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最看重的属性之一。

根据此前曝出的日产探路者国内专利图,这套设计应该会原汁原味沿用到国产车型上,这方面日产还是很靠谱的。

或将搭载QX60同款2.0T+9AT总成

全新探路者的内饰设计与新款奇骏采用了同样的设计语言,新车提供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电子挡把等配置,科技感和豪华感相比前代车型都有明显提升。

探路者海外版车型尺寸约为5022/1979/1801mm,轴距约2901mm,预计未来国产后,参考国产版QX60,新车预计将不会再加长轴距。内部布局方面,国产版车型应该会有6座和7座两种布局,宽大的车身尺寸相信可以带来不错的内部空间,放倒座椅后还能得到一个纯平的巨大储物空间以应对更多使用场景。

动力方面,海外版本车型的3.5L大V6发动机应该不会搭载在国产车型上,大概率会使用英菲尼迪QX60那套2.0T VC-TURBO发动机+9AT的动力总成,252马力/376牛·米的输出也比同级对手的2.0T更强一些。

竞争力如何

从尺寸上看,探路者比汉兰达更大。但考虑到汉兰达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探路者肯定会面对汉兰达的竞争压力。第五代汉兰达主打的2.5L双擎系统具备很高的燃油经济性,虽然在动力上不如日产的2.0T+9AT,但作为一台家用为主的车型,动力的优先级可能会排在油耗和平顺度之后,前者显然是双擎的汉兰达更有优势。所以探路者对比汉兰达的优势主要在尺寸和空间上,考虑到其高一级的定位,如何定价将是最关键的点。

而在中大型SUV阵营中,福特探险者将是全新探路者的一大对手,2.3T发动机+10AT的组合在数字和参数上都是同级领先,加上纵置后驱的布局,整个驾乘品质也明显高于同级横置前驱平台的对手们。尺寸方面,探险者车宽超两米,轴距超3米,全面领先探路者。所以,问题又回到了定价上,似乎留给探路者的定价空间应该是在汉兰达和探险者之间。这样的话,凭借日产的口碑,应该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车壹圈》观点:全新日产探路者的到来的确可以很好的弥补日产在中大型SUV市场的空缺,大尺寸和大空间,加上2.0T+9AT的黄金动力组合,在日产的品牌加持下,确实具备不错的卖相。但其无论是向下竞争汉兰达,还是同级竞争探险者,都不能说具备绝对优势,因此定价成为了这台车能否热销的关键。《车壹圈》认为,国产探路者的定价处在汉兰达和探险者之间,略低于探险者,会是比较合理的方案。各位认为这款车定什么价合适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