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汽车1月销量:雅阁第一,型格打不过思域

2022年02月21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一日本田,终生本田本田也不知道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对于本田,可能只有本田粉儿才是真爱吧,我一个丰田车主,也就只有吃瓜的份儿了。但纵观本田汽车,尽管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已经将双车战略吃透了,但是孰优孰劣还是有可比性的。

撇开车型、等级、驱动形式之分,单说本田品牌,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本田品牌的销冠车型是雅阁,22907辆,很显然,这个数据不管是在本田中还是在B级车中,都是名列前茅的。尽管英仕派重新回归,但10173辆的销量差距十分明显。

再者就是本田缤智了,1月份终端销量达到了18768辆,一款对标东风本田XR-V的小型SUV车型,均属于便宜大碗的那种,但是相对来讲,本田XR-V则售出了14487辆,这一个月就差出来四千多台。

进入前三甲的还有本田CR-V,1月份斩获了16653辆的成绩,没有惊喜但胜在安心,稳重大气的外观以及省心的动力和配置,确实是很多人的首选。身为国内城市SUV的开创者,到现在本田CR-V还能有这样的销量,属实算SUV中的销量常青树了。

但是CR-V的姊妹车型本田皓影似乎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数据显示,上个月的终端销量为10243辆,而PHEV插混车型仅仅售出461辆,就算加一块也没有CR-V多,虽然造型比CR-V确实更加年轻运动了,但是CR-V多年来的口碑是无法企及的。

还有本田神车思域,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是绕不开的一款车型,此前升级了全新第十一代,紧接着衍生车型也跟着更新,而14604辆的销量已经说明了思域的实力。

有人说,能够打败思域的只有本田型格了,思域三厢全系自动挡,手动两厢掀背版要14万多起步,因此型格入门即手动看上去很诱人,但殊不知,单纯追求手动挡驾驶乐趣的太少了,如何省心才是当下都市丽人们的首选,因此,1月份仅贡献了6285辆。

曾几何时,本田飞度可是小型车市场的当家花旦,即使停产还是月销过万,但好景不长,全新一代飞度变化太大,销量爬坡,1月份售出新车8514辆。而对标飞度的LIFE来福酱,月销量仅1178辆。

还得说一下MPV车型,即奥德赛和艾力绅,从数据来看,分别售出新车4852辆和2291辆,显然奥德赛优胜,艾力绅有实力,但优胜劣汰,艾力绅属于费力不讨好的那种。

此外,本田凌派1月销量为4377辆,三缸四缸同堂销售,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毕竟还是本田啊。还有本田UR-V和冠道,分别贡献了3207辆和3133辆。

写在最后:从最开始的广州五羊本田摩托车,到现在的东本、广本四轮汽车,情怀依然在,但本田也在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