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召回万辆EQC 销量和口碑持续下滑

2022年02月21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近期,奔驰召回了几乎所有已出售的纯电车型EQC,随着近两年奔驰召回次数不断增加,奔驰口碑备受影响。

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奔驰的召回计划,北京奔驰汽车计划召回自2022年8月1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15日期间的部分EQC电动汽车,共计10104辆。

奔驰给出的原因是由于电动驱动模块制造偏差,部分车辆电动驱动模块内的冷却系统可能存在密封不足,导致冷却液渗漏。如果冷却液微渗到电机内,长期使用后可能降低高压系统的绝缘电阻值,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无法启动。

事实上,在召回之前已有多位车主反映自己购买的奔驰EQC电动车电机故障频繁。春节前,网上便有一封68位奔驰EQC车主的联合声明。该声明显示,奔驰EQC均出现了1次或多次电动故障被要求更换电机或动力电池,多位车主反映了奔驰电机故障。而其中大部分电机故障前1-2个月,车辆中控屏幕都会提示“加注冷却液”样式,打开前机舱盖后,冷却液痕迹明显减少。车主们认为,这是冷却液渗透电机后,导致的电机故障。这也与奔驰此次召回车辆制造不严谨问题一致。

不过,虽然已经发布召回,但电动驱动模块需要从海外市场进口,受全球疫情影响,国产奔驰EQC暂时还不能进行召回,需要等到8月份。这意味着这个问题半年内并不会解决,奔驰EQC的车主还需要继续饱受电机问题烦恼。而这半年内想要买EQC的消费者,也不得不考虑此因素的影响,不然刚买的新车就要召回维修,费时费力。

当然,奔驰方面的工作量也是巨大的,10104辆EQC要排查并更换模块,这无疑是巨大的工作量。而这些召回车辆,几乎也涵盖了奔驰EQC的所有销量。奔驰EQC在2019年11月8日正式国产上市,目前厂商指导价49.98-57.98万元,作为北京奔驰首款纯电车型,奔驰EQC被寄予厚望,不过销量数据却并不理想。2021年全年,奔驰EQC在国内销售5993辆,而2020年全年,奔驰EQC销量为3644辆。也就是说,本次召回的10104辆奔驰EQC,几乎包含了所有已售出车型,堪称“大规模”。

这也侧面反映了国产奔驰EQC销量不佳。销量不佳原因也很简单,由于EQC是油改电产品,加上远高于预期的售价,其设计、续航、科技感等方面与50万的售价不匹配。再加上40多万的新能源造车势力强势,他们早就给出了消费者预期的价格和体验,很显然,国产EQC在这些方面还不够诚意。目前EQC给出了近16万元的优惠,这才勉强提升销量。

近两年,在中国市场,奔驰可谓是有喜有悲,在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产品品控和口碑却越来越糟。奔驰近几年召回次数频繁,品质受到消费者质疑。

2020年6月,奔驰曾出现过一次性大规模召回,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召回11款车型,共计67万辆车。据了解,2020年奔驰品牌在华累计召回次数为17次,召回累计数量为80.12万辆。

2021年3月,奔驰再次在华宣布重大召回。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型,涉及缺陷车辆高达260万辆,其中不少车型都是在华销售的主流车型。由此可见,奔驰热销的背后,质量问题也在不断增加。

而此次召回的奔驰EQC也并不是第一次召回,此前海外就有近2万辆的奔驰EQC被召回。频繁召回让奔驰EQC本不“富裕”的销量雪上加霜,加上其产品力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存在不足,未来很难适应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