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首款PHEV车型,CX-60它要来了

2022年02月21日 19:58: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插电混动系统在今天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词儿,现如今绝大多数品牌都拥有自己的插电混动车型,一方面是为了给自己开发新能源汽车作为缓冲,二来也能响应全球节能减排的号召。不过一直执着于压榨出燃油机最高效能的马自达是个例外,它对于转型并没有太大的激情。以至于在新能源时代姗姗来迟。

没有什么企业能够和时代“作对”,一向执拗的马自达也不例外。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组马自达首款PHEV车型的谍照图,它就是将会在3月8日正式亮相的马自达CX-60,之前网上多次传出关于这款车假想图,这一次我们总算是能大概看到最接近首发的样子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PHEV之外,该车还是采用纵置后驱的平台进行打造,所以我们从侧面观察这款车的时候,会发现它驾驶舱的位置十分靠后,从而来获得更好的驾控体验。

那么,从大体轮廓和比例上我们能看出这款车是一款偏好于运动的一款产品,为此似乎还牺牲了后排的舒适性,使得后车窗看起来略显窄小,相信坐在里边的感受也不会太好。尾部能看出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一副要将运动进行到底的样子。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功率将会超过300马力,这套系统或许能帮助马自达摆脱“被加塞”的命运。除此之外,它还会有一台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的插混系统也会出现在这台车上,当然了,和国内市场无缘的事情我们就不再多讲。

这款车首发之后,将会率先在欧洲市场上市,国内想要这款车的朋友还需要再等些时日,不过我相信不会让大家等太久。

另外,从市场角度来说,马自达CX-60或许并不会在国内市场上有特别亮眼的表现,可以确定的是,马自达没有选择向国内需求者妥协,或者说没有向家用市场妥协。坚持走运动路线,或许能打造出一款好车,但是未必能打造出一款好卖的车,这二者一直都是两码事儿。

尽管PHEV的出现,让马自达车主可以获得更好的日常使用体验,但是出现在这款车上,远不如出现在一款有运动特性的家用车上更受欢迎,这其中​道理相信也不用我跟大家多说,市场如此,尽管你我或许再加上另一撮人支持马自达这样的做法,但是口头支持和钱包支持的貌似一直都是两个群体……谁说不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