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货运船突发起火,超4000台车受影响,损失或超10亿元

2022年02月21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木米

车东西2月21号消息,据外媒报道,一艘载有近4000辆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的大型货船在大西洋起火,车辆受损严重,22名船员被葡萄牙海军救出,未有人员伤亡。

起火原因暂时未知,部分人推测或与船上一辆奥迪e-tron Sportbacks的电池起火有关。

一、航行途中甲板起火 火势蔓延船两端

650英尺(约198米)长的Felicity Ace船于2005年出厂,最多可搭载4000辆汽车。上周三上午,Felicity Ace从德国前往罗德岛州,路过一个港口时船只发出了遇险信号,报告船上一个货甲板发生了火灾。根据葡萄牙海军的一份声明,所有22名船员被成功疏散,未有人员伤亡。

离该船最近的港口霍塔斯港的船长Joao Mendes Cabecas告诉路透社,数量不详的电动汽车的电池在船上着火了,目前还不清楚电池是否是引发火灾的原因,还需要灭火的专家来扑灭大火。目击者卡贝萨斯补充说,这艘船在水位线上方约五米处着火,从船的一端燃烧到另一端。

<a href=特斯拉设计师公布第二代Roadster最新消息!将具备飞行功能">

▲救援船前去洒水救援

二、该船将被打捞回收 大众集团损失惨重

Felicity Ace的船主表示,目前正在计划收回被遗弃的船只,拖船正在从直布罗陀和荷兰出发,预计将于下周抵达该船所在的位置。据知情者透露,船上大约有1100辆保时捷和189辆宾利车,以及数量不详的奥迪。据外媒Importinfo报道,电动汽车可能是奥迪e-tron Sportbacks。尽管汽车制造商拒绝提供估计金额,但估计在火灾中车辆损失可能超过1.5亿美元(约10亿人民币)。

大众发言人告诉记者:“我们了解到了第三方货船运送大众集团车辆横渡大西洋的事情,当时这艘船正驶向北美洲。目前,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人员伤亡,现在我们正与船运公司联系,以获得更多有关该事件的信息。”

<a href=特斯拉设计师公布第二代Roadster最新消息!将具备飞行功能">

▲被烧黑的船身

结语:大众集团或许受到了打击

在全球半导体短缺和供应链中断正在困扰汽车行业之际,这场火灾是对大众汽车的又一打击。大众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它可能会削减一家德国工厂的夜班,预计在下半年才能提高产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