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开启预售价,比亚迪元PLUS上市…丨今日车闻

2022年02月22日 10:14: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有品味不“鬼火”,长安UNI-V预售价10.89万元起

长安UNI系列的首款轿车,同时也是第三款量产车——UNI-V,于2月21日正式开启全球预售,其预售价为10.89-13.19万元。此前,长安汽车已经公布了UNI-V智慧领航型的先享预订价,为13.49万元。

长安UNI-V

长安UNI-V预售价

长安UNI-V预售价表格

靠颜值吃饭的车近年来真不少,长安UN-V算是其中的一份子。UNI系列的家族化设计风格用在它身上,气质特别的匹配,修长而宽阔的车身,熏黑轮毂和溜背式车尾等特征,还真有那么一股轿跑味。可升降尾翼和隐藏式门把手,也让造型加分不少。

长安UNI-V

长安UNI-V可升降尾翼

从4680/1838/1430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750mm的轴距能看出,虽然长安将它定义为A+级轿车,但放在二十多年前,这等尺寸的车型已经能叫做B级轿车了。比较特别的是,UNI-V还采用了掀背式尾门设计,后备箱便利性也得到拓展。

长安UNI-V

UNI-V车内的氛围同样比较家族化,层层叠进的仪表和中控屏幕,搭配接近方形的运动方向盘,不单只是大胆,视觉效果很是惊艳。运动化座椅不只是看着帅,包裹性好的同时也不会因为太硬而不舒服,拿捏得恰到好处。总之从内到外,长安UN-V都能抓到年轻人的口味。

长安UNI-V内饰

长安UNI-V座椅

实际上,长安也有意把UNI-V打造成运动型轿车,至少在动力上还是拿得出手。它搭载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

当然,像长安UNI-V这种造型抢眼、突出运动定位、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轿车,现在变得越来越多,此前已经有MG6、广汽传祺影豹等“前辈”。在这些竞争对手面前,长安UNI-V并没有放松的余地,不管是账面数据还是实际体验上,它都有不错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V未来还会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版本,这次恐怕真的往性能车的目标去走,期待值也相当高。不管最后这款车能不能成功,长安在运动化的领域也确实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内饰大胆奔放,比亚迪元PLUS卖13.18万元起

2月21日比亚迪元PLUS的上市发布会上,这款车已正式公布了它的价格,其售价为13.18-15.9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作为比亚迪旗下又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元PLUS属于e平台3.0下的产品,并全系纯电驱动。

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元PLUS价格

比亚迪元PLUS价格表

与我们熟悉的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一样,元PLUS也有一副不陌生的家族化造型,整体线条也更协调流畅。4455/1875/1615mm的长宽高车身尺寸,以及2720mm的轴距,都明显比元Pro大一圈。

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元PLUS

元PLUS另类的内饰设计,相比于流畅的外观造型确实有明显的反差,在车内你能找到一堆“滚筒”元素。至于可旋转的悬浮式屏幕,还是保留比亚迪的特色。

比亚迪元PLUS内饰

按照不同的续航里程,元PLUS一共分为两大类版本,其中430KM车型搭载容量为49.92kWh的刀片电池,CLT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430km,而510KM车型电池容量为60.48kWh,纯电续航里程为510km。

比亚迪元PLUS电驱系统

不过,它们都搭载相同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动力性能基本一致,0-100km/h加速时间也都只需7.3秒。

比亚迪元PLUS内饰

2021年,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取得大幅度的销量增长,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为730093辆,而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93745辆,同比增长231.6%,占了销量的大头。其中,搭载DM-i系统的车型全年累计销售272935辆,EV车型卖出了320810辆。

比亚迪元PLUS后排

接下来,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还会不断推出更多新的产品,新布局的海洋系列和军舰系列也会逐步形成市场的战斗力。所以,在2022年,其它品牌想要成功超越比亚迪,显然还没那么容易。

中二气息侧漏,奔腾B70S预售价11.09万元起

这年头各大车企很重视年轻消费群体这块大蛋糕,因此在各方面都想尽办法贴近年轻人的喜好。就好像2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的一汽奔腾B70S一样,这款车预售价为11.09-14.39万元,而每款配置车型的命名,“中二”气息侧漏。

奔腾B70S

奔腾B70S预售价

除了命名另类以外,奔腾B70S的造型也不明觉厉,夸张繁复的前脸设计,多少有点“鬼火少年”的味道,低矮修长的车身也跟一般的SUV不一样,简单来说就是轿跑SUV的风格。不过,它的尺寸似乎比预期中要更大,长宽高分别为4555/1850/1515mm,轴距更达到2750mm。

奔腾B70S

奔腾B70S

它的内饰跟外观也比较类似,运用的线条比较繁复,甚至有点用力过猛。但花里胡哨的东西,往往又是一部分年轻人喜欢的风格。

奔腾B70S内饰

奔腾B70S后排座椅

自主品牌常见的卖点,就是智能配置,奔腾B70S配备了了奔腾D-Life 5.2 AI智能生态系统,具有影音娱乐、售后服务、语音助手、智能家居等涵盖28类智能化功能,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则同时具备ACC自适应巡航、前车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全自动泊车系统(APA)等比较常规的功能。

奔腾B70S双联屏

奔腾B70S共有两款动力,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58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峰值扭矩34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轿跑风格的SUV在前几年很流行,如今已经是遍地开花,但大部分车型卖得并不好,相对比较出色的也就只有长安UNI-T。姗姗来迟的奔腾B70S,到底能不能卖得动,现在看来似乎不太乐观。

奔腾B70S

近年奔腾推出的新车型,销量表现大部分都比较拉垮,相对好一点的也就只有奔腾B70。而更为个性的奔腾B70S,想要取得像奔腾B70同样的销量表现,难度很大,但也并非完全做不到。假如一汽奔腾的营销策略再大胆一些,还是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