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PLUS正式上市,A级SUV新实力?

2022年02月22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内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纯电紧凑型SUV并不多。为填补市场空缺,比亚迪推出e平台3.0首款SUV车型元PLUS。新车于2月19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3.18~15.98万元。元PLUS自2022年元旦开启预售以来,国内订单量已突破2万台。那么,新车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呢?

Dragon Face 3.0潮流设计

元PLUS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分层设计,标志性镀铬饰条上有“元”的发光字标作为点缀,整体造型极具活力。车身侧面运动轮毂和C柱金属面板装饰等细节设计精致,搭配溜背造型,姿态十分协调。

新车的内饰是以健身房为灵感打造的智能化座舱。哑铃式空调出风口、跑步机式中央扶手台、琴弦式门板装饰件……展现出运动新潮。一体式座椅带来乘坐舒适感和安全性。元PLUS的轴距为2720mm,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平,提升整体空间利用率,实用性拉满。

背靠e平台3.0核心优势

元PLUS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搭载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系统综合效率高达89%,实现相同功率下体积减小20%,重量降低15%,功率密度和效率都大幅提升。

此外,元PLUS还拥有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能够在-30~60℃宽温域工作。该车型还通过打破传统分布式系统架构,采用车身电子控制域技术来实现高度集成化、轻量化、高效化。

性能与科技彰显年轻实力

元PLUS作为潮流新实力SUV,不仅拥有高颜值外观,性能和科技配置也要能够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元PLUS的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百公里加速7.3秒,百公里能耗12.1kWh,此外,这款车型有430km和510km两种续航版本。

底盘方面,元PLU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且由原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领衔团队调校。该车型还搭载全新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和CST舒适制动功能,不仅有更优异的运动性能,行驶稳定性也有效提升。

面对年轻用户,先进智能车载系统绝对是核心竞争力。元PLUS采用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并配合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全新UI界面,提供顺畅的智能交互体验。

主动安全方面,元PLUS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ACC-S&G启停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等多项辅助功能。

被动安全方面,元PLUS的热成型钢比例达11%,钢材抗拉强度最高达1500Mpa,高强度钢及以上的钢材占比85%,超高强钢比例达到55%,整车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

总结

比亚迪元PLUS定位精准,主打年轻市场。外观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龙颜设计,内饰以健身房为灵感打造,设计新颖,相信新车单凭整车的设计就能吸引一大批粉丝。此外,新车背靠比亚迪e平台3.0,搭载了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和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等先进技术,为元PLUS成为爆款夯实基础。高安全性和出色动力也能够让元PLUS在纯电SUV市场脱颖而出。相信新车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