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特斯拉都比不过它,这款超大电池纯电皮卡有望入华

2022年02月22日 10:49: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年来,纯电动车行业的不断发展,也带动了动力电池产业的飞速发展,当时间来到2022年,一台拥有100度电池的新能源车已经不再是什么大新闻。

对于一台家用电动车来说,电池电量的极限究竟在哪里,还依旧一眼望不到尽头。

但不得不说,单车电池电量最大记录这件事,已经被一台车型刷新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那就是来自通用集团的悍马 EV。

这款来自通用集团GMC旗下的车型,自发布至今已有一段时间,但真正交付却是在近期。

作为在电气化背景下复活的产物,悍马EV自然也具备其他电动车的诸多亮点,其中首发版在三电机加持下,最大功率超过1000马力,最大扭矩更是超过15000Nm,0-96km/h加速时间只需要3秒出头,EPA续航约350英里。

售价方面,悍马EV首发版定价超过11万美金,但依旧难掩群众对它的热爱,根据通用官方的数据,目前预定悍马EV的订单已近6万辆。

随着悍马 EV Edition 1的交付,此前一些并不清晰的信息也浮出水面,其中一个便是电池电量。

根据通用汽车向EPA提交的测试报告显示,悍马 EV Edition 1的电池容量高达212.7kWh,整车重量高达4111kg,其中光电池包的重量就达到了1326kg,重量与一辆传统B级轿车相当。

在这样恐怖的规格下,悍马EV Edition 1最终实现了530km的EPA续航里程,能耗高达40kWh/100km。

如果说,以前的电动车还在纠结于能耗与电池增重之间的平衡点的话,那么电动悍马则实力演绎了什么是真正的车拉着电池跑。

如果你对于212.7度电池没有概念的话,我们不妨做一个场景的带入,就拿最常见的普通交流充电桩来说,其功率一般为7kW,充满这台悍马EV,需要耗时超过30个小时。

而如果拿极端一点的场景,220V家用电来充这台车,那么最长需要三天半的时间才能充满。

拿这台悍马EV去郊游,电还没充满,你的邻居可能已经都回来了。

如此参数,自然会有人提出了疑问,这种怪胎,难道不是为了环保而环保的产物吗?

你别说,还真不一定。

虽然电池电量和能耗都无比巨大,但悍马EV的越野配置也同样拉满,其搭载的三电机e4WD驱动系统包含扭矩矢量控制,可对车轮实现更加精准、快速的扭矩控制,反应速度远好于基于燃油车基础上的机械限滑装置。

由于没有燃油发动机结构,悍马EV可以在超过2英尺深(6米)的水中行驶。

另外,包括以大幅缩小转弯半径的CrabWalk(螃蟹模式)四轮转向技术、自适应空气悬架以及全车配备18个摄像头,可谓驾驶员提供360度全车视野的UltraVision系统等等。

可以看出,悍马面向电动化演变之后,越野能力也较传统燃油车实现了一次升维,也难怪发布之后获得了北美当地用户的大量订单。

作为通用集团的子品牌车型,悍马EV又是一款纯电动车,这款车是很有可能引进国内市场的。

但是即便进入国内,这块212度的大电池也直接决定了,这台纯电动皮卡的售价并不会便宜。

不过,有一点可能会十分契合中国用户的需求,毕竟整车重量高达四吨多,外形也比较“虎”,如果通用真的将悍马EV引入国内,只要将其称之为陆地坦克,恐怕并不愁销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