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中国第一条“无限速”的超级高速公路将通车!

2022年02月22日 12:11: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家都知道,我国高速公路的上限为120km/h,如果超出了这个限制,就会被罚款扣分。很多车主可能心有不甘,自己家的那台超跑根本就没处施展,憋屈。纷纷羡慕德国的不限速高速公路。

今天,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不用再羡慕德国了。国内首条不限速高速公路即将来了。

01首条不限速公路将开通,造价高达707亿

这条“超级高速公路”就是杭甬高速公路复线,起自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下沙枢纽,终点位于宁波穿山疏港高速公路柴桥枢纽,全长约161公里,规划双向6车道,投资总金额高达707亿,平均每公里建设费用超过4亿。

该高速公路还借鉴了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意大利最高限速150公里/小时的相应技术标准,远期预留出140公里/小时提升空间。

建成通车之后,预计杭州到宁波用时将会缩短近一半。

如果杭绍甬高速公路在通车初期在试行150km/h效果比较好,将会取消这样的限速标准,实现真正的不限速。

据悉,这条“超级高速公路”将计划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正式通车。

02 除了不限速,还有哪些黑科技?

01实现自由流收费

这条“超级高速公路”将实现自由流收费。什么是自由流收费呢?也就是说以后上高速不再通过收费站或者ETC收费了,而是你走多少公里就会自动扣多少公里的路费,实现实时收费。很大程度缓解了收费站排队拥堵的情况,非常方便。

02边开车边充电

另外还会结合移动式的无线充电技术,实现边行车边充电的功能,进一步解决电动车型的续航问题。

也就是说,可以一边开车一边充电,再也不用担心没电的问题了,想想都觉得很美!

03支持自动驾驶

这条高速还构建了人、车、路协同系统,后期将全面支持自动驾驶,解放驾驶者双手的同时安全行驶。

可以想象一下,开着你的爱车跑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可以跟享受乘客一样的待遇,完全解放自己的双手,再也不用担心疲劳驾驶啦。

写在最后

介绍完这条公路之后,你觉得中国的高速发展牛不牛?这条“超级高速公路”的建成,意味着我国将成为全世界第二个拥有不限速高速公路的国家。

当然,这条公路只是我国的个例,想要在国内大面积普及不限速公路,小编觉得这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了。抛开技术成本不说,驾驶员因素、道路因素等等各方面都是问题。

但不管怎样,这条“超级高速公路”的建成对我国高速公路发展有着里程碑的的重要意义。

通车后,你敢不敢去飙一把?对自己的车子和驾驶技术有没有信心呢?敢飙到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