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查扣上百辆!交警通知:即日起,这2类车一上路就罚

2022年02月22日 12:38: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2月10日,高速交警接到预警信息,一辆车辆过检。随后,民警成功拦截该车,经核查,该车检验有效期到2022年1月。

民警依法扣留机动车,对车主进行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逾期不检验,这样的车辆一旦上路,在交警全方位的监控下,等于“自投法网”!

01 逾期未年检

只要逾期1天未年检,车辆就处于“脱审”状态。驾驶脱审的车子上路,可不仅仅面临处罚那么简单了。

01 车辆逾期未检验怎么办?

● 超过三个周期逾期未检验的车辆,将被强制注销

● 强制注销前车辆需要上线检测,期间的保险仍需正常缴纳

● 车辆逾期未检验上路将被查扣

02 逾期年检如何处罚?

●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124号)第四十七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记3分,罚200元,可并处暂扣车辆。

●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 “逾期未检”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还可能会拒绝赔付。

03 年检可提前3个月

其实,车主在年检标志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就可以参加年检了。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要求: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向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所以,大家不一定要临近年检才匆匆忙忙去检测,在审验期截止前的三个月内都可以去办理,并不会造成下一次的年检时间的提前。这样大家就可以提前安排好时间,错开高峰期进行。

除了逾期年检,违章未及时处理就上路开车,也可能成为交警的严查对象。

02逾期未处理违章

目前,全国交警都在严抓“多次违法未处理”,只不过各个地方的具体条规不一样,有的地方至多只能接受3次违章,超过就出处罚;有的地方能接受5次违章,超过才处罚;还有的地方明令规定,超过45天未处理违章,就查扣。

广州

3次以上扣留行驶证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有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行驶证;机动车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消除。

深圳

最高列入黑名单

3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上路行驶将被查扣。5、1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列入黑名单,由专门警力上门查扣。对于10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将列入黑名单,随时监控车辆行驶状态,并转由深圳交警机训大队组织专门警力上门查扣。

总结

在应对车辆的问题上,一味“拖延”只会坏事。交规设置3个月的提前时间,已经留足时间给我们去处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