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55纯电月花销6百多,想省钱,不能选新势力?

2022年02月22日 15:1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新能源的全新赛道上,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造车新势力,这些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们推出的车辆在智能化方面表现更好,再加上新能源汽车用车成本上的优势,因此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不过,最近几年随着传统车企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力,它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了,我们从2020年7月推出的长安CS55纯电版身上就能看出这一点,最高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以及不到20万元的价格,面对造车新势力也同样有竞争力。那么问题来了,在用户更关心的用车成本方面,长安CS55纯电版和同级造车新势力相比,谁表现更好呢?接下来,我们就对长安CS55纯电版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

根据我们调查,长安CS55纯电版“2020款 超长续航 智悦版”买的人最多,销量最好,主要原因是这款车作为续航605km的入门版车型,在安全配置、科技配置等方面虽有欠缺,比中高配车型少了主动安全、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不过对城市日常用车影响不大。另外,605km的续航里程在同级中属于较高水平,和一些造车新势力相比也有优势,最后结合不到20万元的价格,性价比不错。因此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新能源汽车专属险出台后,长安CS55纯电版的商业险相比之前几乎没有变化,在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大约为6400元左右,如果后期用车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还会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长安CS55纯电版保险总费用大约需要16000元,平均每年约5333元。对比同级热门造车新势力产品——小鹏G3长安CS55纯电版的首年保费要便宜约700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长安CS55纯电版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保养项目为三电系统、底盘、灯光等方面的检查,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6个月。在配件更换周期方面,空调滤芯每隔10000km进行更换;齿轮油每隔50000km进行更换;防冻液每隔3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30000km进行更换。配件价格在100-400元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长安CS55纯电版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000元,其中小保养(更换空调滤芯+常规检查费)价格为180元。相比小鹏G3三年2600多元的总用车成本,长安CS55纯电版要便宜600元左右,主要原因是小保养价格要比小鹏G3便宜,其它方面差别不大。当然,对于用户日常养车来说,两车都属于非常省的水平。

电费调查

长安CS55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最高达到了605km,根据我们调查,它的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5.2kWh左右,我们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长安CS55纯电版电费,每年行驶10000公里需要花费851元,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电费是5107元。相比小鹏G3长安CS55纯电版的百公里电耗稍微低了一点,不过由于小鹏G3提供每年1000-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因此如果用户能够享受到免费充电,那么即便小鹏G3电耗比长安CS55纯电版高,实际三年电费成本也要少约1500元。

结语:

我们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长安CS55纯电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23107元,平均每年约7702元,平均每月约642元。对比小鹏G3三年总花销23932元、平均每年7977元,每月约665元,长安CS55纯电版便宜了23元。具体来看,长安CS55纯电版在保险费用方面没有上涨,因此比小鹏G3首年少花约700元;保养方面则是由于小保养价格更便宜,总花销也要省约600元。不过电费方面,小鹏G3赠送了免费充电额度,所以比长安CS55纯电版更省。总体来说,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两车的用车只相差了23元,对于用户养车几乎没有差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