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卡罗拉月均的用车成本到底是多少?别急,这笔账算给你听

2022年02月22日 16:22:17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如果说丰田布局B级车市场的重要车型是凯美瑞,那布局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重要车型就一定是卡罗拉了。这辆车凭借着皮实耐用、省油省心等优势,在同级车型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也一度成为同级车型中标杆般的存在。那么像这样一款爆火的车型,它的月均养护成本到底高不高呢?别急,这就算给你听。

首先,卡罗拉是一款紧凑级的轿车,所以整体的车身尺寸并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虽然这账面数据看起来比较一般,但卡罗拉实际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后排的腿部空间说不上宽敞,但也绝对不会局促。

配置方面,就客观而言,卡罗拉的配置算是比较良心的了。就算是10.9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都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上坡辅助等功能,最重要的是,还全系标配全速自适应续航。有一说一,这价格区间里,还是合资品牌,这配置已经足够顶了。

动力方面,卡罗拉提供了1.5L、1.8L(油混系统)、1.2T三款动力版本,整体动力表现嘛确实说不上强劲,但是满足家用还是绰绰有余的。而且这车的燃油经济性也表现得较为出色,就算是燃油版,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在5.2-5.6L左右,油混版本更是仅需4-4.1L,虽说这实测下来肯定有所浮动,但基本也就在6个油左右,对比同级别车型算是很省油的了。

那养这台车得花多少钱呢?接下来就进入正题,以2021款 双擎 1.8L E-CVT精英版(14.38万元)为例,给大家仔细算笔账。

一、油费

卡罗拉双擎版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1L,经过实测,实际油耗约为5L/100km。这款车加的是92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7.68元/L,如果按照每年20000km的行驶路程来算,那一年油费就是7680元,平均每个月油费开支就是640元。

二、保养费用

首先,这车有提供免费首保,免除工时费和材料费。由于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所以卡罗拉双擎的保养周期间隔为10000km,空调滤芯每20000km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芯、刹车油每40000km更换一次。如果按照上面算的一年20000km的行驶里程,那前60000km的保养费用约为3408元,平均每年1136元,月均94.7元。

三、保险费用

虽然汽车的价格不算贵,但是马路上的汽车多种多样,有些车子价格几百万,万一与这种豪车发生碰撞,自己买的保险额度又比较低,保险理赔后剩余的费用就得自己支出。所以按照卡罗拉双擎10万出头的价值来看,小编还是建议买个全险,一般来说就是买个:交强险、第三者三百万、车损险等三种,首年保险费用大约要6000元左右,后续没有出险的话,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3000元左右,每个月大概250元。

四、停车费、洗车费、高速费

一年中还有很多杂项费用肯定是免不了的,因为每个人的用车频率不一样,所以小编就取个相对中等情况进行计算,一年的高速费就按300元算,一个月25元;一个月洗一次车,一次30,一个月60元;停车位如果是租的话,一个月按300元算,那所有的杂项费用加起来就是:25+60+300=385元。

如果汽车没有发生刮擦、没有违章罚款的情况下,以上所有开销加起来为:油费640元+保养费用94.7元+保险费用250元+杂项费385元=1369.7元,如果是全款买车,那卡罗拉双擎的月均养护费用是不高的;如果是贷款买车,按两年来算,除去首付,每月的还款金额大概在3500元左右,算上月均的养护费用,每个月的花费大概在4869.5元左右。所以,如果月薪在一万元左右,养一台卡罗拉双擎基本轻轻松松,月薪7000的省点花,基本也能够养的起。你觉得这个价格,符合你的购车预算吗?

编辑=简麟梽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