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运动宝马i4拿手,但比Model3贵11万,值吗

2022年02月22日 16:5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管你是否承认,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以及特斯拉的横空出世,确实颠覆了我们许久以来对于汽车各方面的认知,例如二、三十万元的特斯拉Model 3加速性能,可以轻松达到百万级跑车水平;极简内饰、没有中控屏设计,也能受欢迎;科技带来的新鲜感,比豪华更具吸引力。

不过即便如此,对于专注于运动、驾控的宝马来说,其电动化进程依旧进行的有条不紊,陆续推出了多款纯电产品,并且产品保留了自己的品牌基因。而在2月22日,宝马也正式发布了宝马i4纯电轿跑车,售44.99-53.99万元。从价格上看,宝马i4起售价比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还贵了11万,但在品牌、性能、影响力上,两车未来依旧会产生竞争,那么到底谁更强、更受欢迎?看看两车对比吧。

比Model 3贵11万,宝马i4偶像包袱是否太重?

在豪华纯电中型车市场,特斯拉Model 3占有绝对领先地位,其中除了产品加速性能强劲,科技感强外,较低的价格门槛更是优势之一。即便现在涨价不少,但27万多元的起售价,依旧有较强竞争力,相比宝马i4 44.99万元起售价,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要便宜了11万元,即便选装了“完全自动驾驶”和“增强版自动驾驶辅助”,裸车价依旧比宝马i4便宜1.4万元。

如此看来,宝马i4是否因自己有老牌豪华品牌的“偶像包袱”,不得已定了高价呢?答案恰好相反,宝马纯电车型的定价,和燃油车几乎持平的,例如宝马iX3和宝马X3,起售价都不到40万元。宝马4系起售价比宝马i4低的原因是,宝马4系入门版车型配备的是184匹的2.0T发动机,而宝马i4即便低配车型,电机功率也有340匹,所以应该拿宝马4系258匹高功率2.0T车型作参考,对应宝马i4 44.88万元的起售价,价格体系几乎一样,并不算高。

当然,和特斯拉Model 3比,宝马i4确实贵了许多,这之中除了有特斯拉成本控制更好的原因外,还有更多产品理念、设计、配置上的因素,宝马i4走的是豪华纯电轿跑车的路线,这一点和特斯拉Model 3有较大差别。

Model 3加速快,玩运动宝马i4更拿手

一直以来,特斯拉Model 3的核心卖点都是科技属性,但不可忽视的是,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的加速实力确实太强悍,搭载了前异步、后同步双电机系统,CLTC标准续航里程659km,电机总功率357kW,电机最大扭矩659牛·米,官方零百加速时间3.3秒,妥妥超跑级别。

宝马i4此次共推出了2款车型,2022款 eDrive40采用后置后驱单电机,最大功率250kW,零百加速时间5.7秒,CLTC标准续航里程625km;2022款 M50采用的是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95牛·米,零百加速时间3.9秒,CLTC标准续航里程560km。

从数据上看,宝马i4 M50的动力参数要比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还要高,但是加速性能不及,主要原因除了电机、电控方面因素外,整备质量可能也是其中之一,宝马i4 M50超过2.2吨的车重比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重了约400kg。

当然,加速快并不带代表运动性能就好,毕竟驾控方面的经验需要时间的积淀以及产品积累。在这方面,宝马相比特斯拉有着先天的优势,此外宝马i4 M50还有M空气动力学组件、自适应悬架、可变转向、额外的车身加强件等等,再加上宝马i4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驾控的纯电轿跑车型,在驾控方面的调教自然不能失水准,所以玩运动,宝马i4自然要比特斯拉Model 3拿手,也更纯粹。

相比Model 3,宝马i4花的钱看得见

宝马i4和特斯拉Model 3是风格完全不同的两款车型,宝马i4有着豪华车的血统,宝马品牌的运动基因,再加上轿跑车的身份以及动感的造型,让人一看就觉得年轻、有活力。特斯拉Model 3则是浓浓的科技风格,极简的内饰,看上去就不是一辆汽车产品。所以,它们在运动、驾驶表现上的实力尽管都很强,但很难说谁好谁差。

不过,配置上的差异却能够让用户决定想要什么,例如特斯拉Model 3的核心在于车辆高度智能化以及强大驾驶辅助系统,尽管一些高阶驾驶功能需要通过付费获得,但丝毫不影响特斯拉Model 3拥有目前B级车最优秀的前沿科技属性。更重要的是,通过OTA功能,用户还能与时俱进,获得最前沿的科技体验,这方面是很难用价值衡量的。

宝马i4在智能化方面稍逊色于特斯拉,但本土化应用在豪华品牌中依旧处于领先水平,另外,豪华运动的内饰风格、高级的内饰用料、包裹性良好的运动座椅、握感出色的方向盘等等,都是我们所能看到的实实在在价值,所以用户在看到特斯拉Model 3极简内饰,再回头看宝马i4后,相信多花钱拥有豪华,是值得的。

结语:

可以看到,即便来到纯电领域,宝马i4依旧延续了宝马品牌运动、驾控方面的优秀基因,虽然单比加速不如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但其它方面的价值却是实实在在的。至于比特斯拉Model 3贵的这11万元,有多少用户认可,其实大可不必担忧。毕竟两车受众人群不会有太多交集,如果只是想花更少的代价体验强劲加速、智能科技,那么特斯拉Model 3就很好;如果想要感受豪华纯电轿跑带来的不一样驾控体验,那么多花钱买宝马i4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