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7年蝉联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保时捷在华的“攻与守”

2022年02月22日 16:51: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年保时捷共向中国客户交付 95671辆新车,同比提升8%,突破2020年的销售纪录,中国市场也连续第7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销售市场。”

至此,在进入中国市场20年的关键节点,保时捷再次以创纪录的成绩交出了完美答卷。

回望过去一年,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带来“芯慌”、“内卷”以及“新常态”三个关键词。

在他看来,缺芯带来的供应链危机、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加剧以及疫情成为新常态致使2021年充满不确定性,保时捷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坚持守真求变,保时捷以“确定”攻破“不确定”,通过积极的物流规划、灵活的管理方式以及与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最终跑赢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长率以及豪华车市场的增长率。

产品线持续更新,与经销商紧密沟通

“过去一年,我们一直努力为中国市场供应新产品,让消费者和品牌保持紧密联系。”

严博禹指出,虽然全球芯片短缺影响了保时捷的生产和交付,但保时捷仍为客户带来了不少核心产品,包括全新911 Turbo S的20周年纪念版、全新718 Spyder、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Cayenne Turbo GT以及新款Macan。

产品线的持续更新保证了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数据显示,2021年SUV车型依旧是保时捷销量占比最高的部分,其中Macan和Cayenne累计销量超过3万辆。而豪华行政轿车Panamera的销量也同比增长26%,中国继续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在华销量达到7315辆,新车平均单价已接近100万元。同时,在911和718的热销下,中国也蝉联保时捷双门轿跑全球第三大单一市场。

除产品线持续更新外,经销商网络也成为保时捷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截至2021年底,保时捷在中国拥有140家销售网点,其中2021年新建6家。

不仅如此,保时捷还在广州建立了首家“睿境计划”保时捷中心。根据规划,从2022年开始,保时捷将对现有20%的经销商进行“睿境计划”升级,到2025年将会对60%的经销商进行升级。

严博禹表示:“保时捷在中国大陆市场已经20年了,有非常牢固的经销商网络,能够替更好地触达不同地区的客户。经销商网络代表了保时捷的品牌形象,成为保时捷和客户沟通的桥梁和大使,这是品牌非常真实且重要的资产。”

持续深耕本土化,加速转型

乘着中国加入WTO的东风,2001年保时捷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经销商店,由此开启了在华的进阶之路。而自2015年至今,中国市场始终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除产品赋能,经销商网络加持外,持续深耕本土化,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也是保时捷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统计显示,目前,保时捷在中国市场有着全球最大的客户群体,拥有近60万客户。不同于其他市场,保时捷在中国的客户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比在其他市场的客户年轻一代左右,且女性用户占比达到50%。

据了解,在把握中国客户需求方面,保时捷采取了两方面措施。一方面向德国总部传递中国客户需求,并反映在产品设计、开发的时候。另一方面,如果总部无法满足中国客户需求,便会进行本土化尝试,比如保时捷(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研究如何把数字化服务和产品带到车里,与客户进行连接。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正成为新四化浪潮的前沿阵地,而保时捷也将通过积极布局,加速转型。除上述在数字化方面的尝试外,在电气化领域,保时捷也在致力于在电气化产品和用车生态齐发力,驶入电气化快车道。

数据显示,2021年保时捷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在中国交付量明显提升,占比达到18%,同比增长8个百分点。目前,保时捷在中国共提供16款新能源车型,更多的纯电以及混合动力车型也正在筹备当中。根据规划,到2030年,在交付的新车中将有80%是纯电或混合动力车型。

面向未来,保时捷也将积极拥抱变革,更深度的融入中国社会,聚焦数字化、创新和可持续,共建移动出行美好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2年6月,保时捷在华将迎来新的管理团队,作为保时捷在中国“第二个20年”的开端,在转型的十字路口,如何助力保时捷完成燃油车时代到新能源时代的顺利过渡,也成为新管理团队面临的首要考验。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正迎来增长显著的时代,保时捷的高光时刻能否得以延续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