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前买不起,将来买不到,这些经典车型即将因电动化而停产

2022年02月22日 19:24: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莫欺少年穷”可以说是《儒林外史》在当代互联网上最知名的一句话。这句话的下一句是“终须有日龙穿凤,唔信一世裤穿窿”,但大多数人都不会有“龙穿凤”的那一天,而是会“一世裤穿窿”。

就好比下面几款经典车型,是大多数少年每日的做梦素材,而现在少年已经进入社会打拼多年,仍然是买不起半个轱辘,但这些车型已经不愿意等待,即将为让位电动化而停产。

奥迪R8

厂商指导价:232.38万

车身结构:2门2座硬顶跑车

动力总成:5.2L V10 + 7挡湿式双离合

作为目前最便宜的大排量自吸超级跑车,奥迪R8可以说是少年们的终极梦想之车,但随着大众集团电动化的推进,奥迪已经明确将在2023年彻底停产R8。

事实上,这不是奥迪第一次宣布R8的死刑,奥迪为R8制定的第一个停产日期是2020年,当时停产的原因是第二代R8的销售情况不乐观,无法收回成本。

说到奥迪R8的销量,就不得不提一个始终伴随R8的终极一问:为什么不买兰博基尼huracan,我都买R8了,我还差那一百的差价吗?

奥迪基于兰博基尼huracan平台打造R8时,原本希望以此拔高R8的形象,后期还直接使用了huracan同款5.2L自吸V10引擎,没想到最后却成了R8的阿喀琉斯之踵。

当然,抛开这个问题,R8绝对是一款好车。同时也是保时捷911之外,唯一可以谈论舒适性,能应付日常通勤的超级跑车。

并且R8用着huracan同款底盘,同款发动机,但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都要比基础款的huracan更高,0-100km/h加速成绩也要快了0.2秒。

不过还是网友的那句话说得好:R8再快还不是奥迪,huracan再慢也是兰博基尼

劳斯莱斯魅影/曜影

厂商指导价:505.00~620.00万

车身结构:2门4座硬顶/软顶跑车

动力总成:6.6T V12 + 8挡手自一体

即便是这个星球上最顶级的豪华品牌,劳斯莱斯旗下部分车型也不得不和我们说再见。去年四月,劳斯莱斯宣布旗下双门跑车魅影/曜影将在美国停产,并在2023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停产这两款跑车。

当时我们认为是魅影所使用的上一代宝马7系平台过于老旧,以及魅影的市场表现不足预期,因此劳斯莱斯选择直接停产。没想到去年秋季,劳斯莱斯发布了双门纯电车型Spectre(闪电),预计将于2023年正式上市。

与魅影基于宝马7系平台打造不同,Spectre将基于古斯特、幻影等车型使用的劳斯莱斯自研Architecture of Luxury架构(奢华架构)打造,但这也就意味这Spectre将会是一款油改电车型。

这样看来,我还不如买魅影呢!说着我看了一眼键盘前面的钱包,里面除了纸巾和驾驶证,什么都没有。

本田 NSX

参考售价:16.95万美元(北美地区,约110万人民币)

车身结构:2门2座硬顶跑车

动力总成:3.5T V6 + 3电机 + 9DCT

在去年的蒙特利汽车周(Monterey Car Week)上,本田发布了限量350台的NSX Type S,正式宣告第二代NSX迎来终结。

讴歌副总裁Jon Ikeda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初代NSX采用燃油引擎,第二代改为油电混动,NSX接下来一定还有后续。这也从侧面证明了NSX因让位电动化而停产。

这次发布的NSX Type S属于第二代NSX的末代车型,其概念车最早亮相2012年初的北美车展上。最大的亮点是其使用了混动系统,该系统包含一台3.5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以及位于左前、右前、以及后方的三台电机。

在2012年前后亮相的混动超跑还包括保时捷918Spyder、迈凯伦P1、法拉利LaFerrari,这三台混动超跑也是目前公认的“三大神车”。

虽然第二代NSX从正式上市(2015年上市),到末代车型发布仅仅只有短短的6年时间,但也曾和“三大神车”一起引导了近些年超跑动力系统的设计思路,走在了业界的前沿。

只是这次NSX因电动化而停产就有些尴尬了,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路特斯Evija、RIMAC Nevera这样的纯电超跑。电动化超跑早已不是新鲜概念,本田这次又能翻出什么花来,新的纯电NSX能成为少年们的梦想之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