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典电动卡车创企再融16亿!首批产品有望年底投产

2022年02月22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木米

车东西2月22号消息,据外媒报道,瑞典电动卡车公司Volta在C轮融资中再获2.3亿欧元(约16亿人民币),公司估值稍高于4.9亿美元(约32亿人民币)。

据了解,Volta将会把融资花费在电动卡车Volta Zero的产品开发和运营上。去年11月,该公司已公布了Volta Zero的设计图,等待融资后将产品正式落地。

此前,Volta在B轮融资中已获得卢克索资本领投的3700万欧元(约3亿人民币)。

一、两轮融资总额近20亿 预订单已达86亿

近日,电动卡车Volta公司结束了C轮融资,预计他们的Volta Zero卡车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投产。在C轮融资中,Volta募集了2.3亿欧元(约16亿人民币)资金。

C轮融资后,Volta负责人表示,会把融资花费在产品的开发和商业运营上,努力使卡车完成生产下线。负责人还表示,目前纯电卡车Volta Zero的预订单已超5000辆,金额已超12亿欧元(约86亿人民币),未来他们的商业战略将建立在销售卡车和提供卡车服务模式的基础之上。

据了解,Volta的两次融资的间隔时间并不长。2021年9月,Volta在B轮融资中获得由卢克索资本领投的3700万欧元(约3亿人民币),房地产投资公司Byggmästare Anders J Ahlström,供应链服务巨头Agility和B-FLEXION也参与了此次融资。

主线科技完成B轮融资:北汽领投,将加速无人驾驶卡车落地

▲展厅里的Volta Zero卡车

二、卡车后期或支持自动驾驶 预计年底量产

今年Volta将专注于产品开发和生产业务,努力制造出Volta Zero试点车辆并测试车辆性能。据估算,Volta Zero的纯电动里程可以达到150至200公里,到2025年可以消除约120万吨二氧化碳,极大降低碳排放量。

Volta除了降低碳排放,还把司机视角变得更加宽广,前排座位中心的能见度为220度,视野非常宽阔。另外,虽然初期的卡车不支持自动驾驶功能,但是后期研发人员将继续研发自动驾驶系统。Volta发言人还就此解释,专门为城市中心配送货物的卡车不仅需要运送货物,还需要人员搬运货物,这使研发卡车自动驾驶的必要性大大降低了。

至于具体生产的车型,Volta负责人补充,将要生产的首款电动卡车型号是16吨卡车,之后公司还将利用部分资金继续开发小型(7.5吨和12吨)纯电VoltaZero卡车,未来还将开发更大型号的18吨卡车,以满足现实生活中不同的使用情景。

目前,Volta正在奥地利建设生产基地,预计年底可以开始量产,他们计划在2023年生产5000辆卡车,2024年生产14000辆,2025年最多生产27000辆。

主线科技完成B轮融资:北汽领投,将加速无人驾驶卡车落地

▲Volta多种车型的渲染图

三、Volta估值近32亿 汽车初创公司发展迅猛

目前,虽然Volta公司没有披露公司估值,但据公司的投行招标书,Volta估值应超过4.9亿美元(约32亿人民币)。

Volta凭借筹集的大笔资金,公司估值飞速增长,可以说这只是汽车行业巨变下的一小部分。而巨变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汽车初创公司,他们不断利用新的制造技术和新的能源基础设施,研发出更安全和更环保的新型车辆。与此同时,Volta等卡车公司也成为了收集和处理数据的硬件平台,进而不断改造新车,帮助车辆和车辆的采购者提高工作效率。

这就是造车新势力的扩张过程,投资者、汽车公司和采购方围绕新兴车辆形成了一个利益的闭环,相互促进,共同进步。而在这个过程中,初创公司不断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大量资金,投资者获得投资利润,采购方得到想要的产品。这个环节周而复始,最终三方各得其所。

主线科技完成B轮融资:北汽领投,将加速无人驾驶卡车落地

▲Volta Zero广阔的驾驶员视角

结语:Volta将通过融资使电动卡车落地

作为一家颠覆传统卡车造型和设计理念的电动卡车公司,Volta正通过源源不断的订单和融资提高投资人和客户对它的信心。

未来Volta也将通过现有资金将自身从初创企业全面转型为电动卡车制造商,将新车落地,不断推出新的低碳环保的车型,为节能减排做贡献,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