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ab测试 | 座舱健康不容忽视,24日多项测试带你全面认知

2022年02月22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时间回到三年前,座舱健康在很多人看来还是个伪命题,看不见也摸不着。

但疫情爆发后,“空气自由”变得奢侈起来,口罩、防毒面具成为了生活必需品。由病毒引起的危害引发了人们对于空气健康的重视,不单是家居空间、工作空间,连“第三出行空间”都成为了军备竞赛之路。

在2020年后的新车中,PM2.5过滤系统,N95级空调滤芯成为了汽车的标配,甚至还有很多不明觉厉的智能健康座舱。

众所周知,PM2.5颗粒会直接影响到呼吸道的健康,微生物、病菌也可以通过搭车的方式直接入侵体内,造成危害。空气中的PM2.5的含量为0~35μg/m³时,空气的质量为优,35~75μg/m为良,大于75μg/m就已经达到轻度污染的级别。而车内的空气是否能够达到优良的标准,就要依靠车内的过滤装置。

除了对PM2.5的过滤外,车辆还要对光线进行过滤,尤其是紫外线。

智能座舱的兴起后,全景天窗、大天幕成为是否豪华的象征。由于造型设计等一系列因素的考量,多数车辆的遮阳帘被取消,这就导致了阳光直射入车内。

而光线中的紫外线对皮肤危害最大,长时间紫外线照射,最直接的影响是皮肤变黑,还会加速衰老,造成皮肤疾病甚至是皮肤癌。

车窗和天窗贴膜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是车膜也会阻挡大量光线,在夜晚行车犹如噩梦。

因此原厂玻璃、天窗的阻隔紫外线的能力就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点。

而2022年的1、2、3月正是我们AutoLab的座舱健康月,我们将会从多维度对座舱健康进行测试。在1月份,我们已经进行了多辆车的座椅舒适、长途驾驶的测试。

2月24日10点30分-12点30分,AutoLab将会对市面上三款热销车型再次进行座舱健康测试,并且全程进行直播。

测试的流程如下:

1. 粉丝盲测

本环节由AutoLab粉丝带上眼罩,分别对3款车进行车内气味的盲测,以最直接的感受来体现各辆车车内的除味情况。

2. 紫外线测试

将3款测试车型的遮阳帘全部打开,使用用紫外线在天窗上方直射,用紫外线检测仪分别记录三款车的数据,最终数值的高低决定车辆天窗阻隔紫外线优劣程度。

3. 升温测试

让3款测试车在室内静置24小时,使车内温度趋于室温,然后在冷机状态下启动暖空调,测试3款车达到规定温度所需的时间。

4. PM2.5过滤

在车内点燃发烟蚊香,使车内的PM2.5值“爆表”,随后打开车辆过滤装置,定时5分钟,观测在5分钟之内每辆车的车内净化能力。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锁定AutoLab直播间,2月24日10点30分-12点30分不见不散!

锁定AutoLab直播间,2月24日10点30分-12点30分不见不散!

锁定AutoLab直播间,2月24日10点30分-12点30分不见不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