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提升、售价增加,五菱凯捷280T能否改变销量持续下滑的颓势?

2022年02月23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五菱汽车,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便宜、性价比高。但是五菱也想改变消费者心中这个“惯性”思维,实现品牌力的提升,于是在2020年11月份正式推出了首款五菱银标车型凯捷,开始了向上走的道路。

五菱凯捷在上市初期,也确实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月销量甚至一度破万。但是随着新车热度的逐步降温,五菱凯捷的销量也逐步下滑,如今其月销量仅维持在4千辆左右。而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1月份数据显示,其销量仅为4198辆,同比下滑了51.4%,下滑幅度依然明显。

而面对这种局面,五菱汽车并未放弃这款车,而是针对消费者的“呼声”进行了适当的改款升级。2月22日,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的五菱凯捷280T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1.58万元和12.58万元,相比此前对应配置的车型分别增加了9千元。那么随着这款新车的到来,五菱凯捷还能重新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迎来热销么?

新车产品实力到底如何?

首先从新车的基本信息来看,五菱凯捷280T主要在动力系统和智能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升级调整。其中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与宝骏RS-5 300T车型上相同的1.5T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为290牛·米,相比此前的发动机分别增加了22千瓦和40牛·米。而在传动系统方面,依旧搭载了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而拥有更大账面数据的五菱凯捷280T,无疑在动力性能方面得到了有效的升级,从而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的更高要求。要知道,此前五菱凯捷就因为动力性能弱,而被不少网友诟病是“小马拉大车”。而此次动力系统的升级,或许就能够改变消费者对于这款新车的这一看法。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Ling OS灵犀系统,在UI设计和功能性方面均有所提升。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蓝牙钥匙、路书以及养成游戏等,而语音功能还能够实现指令连续输入和一些常用的免唤醒命令,相比此前更加的智能便捷。

而在外观方面,新车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继续沿用了“翼动美学”的设计理念。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也没有变化,其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继续主打大四座的“4+X”的座椅布局方式。此外,新车还增加了自动头灯、自动雨刷等配置。

未来市场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可以看到五菱凯捷280T在动力和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的升级,确实能够解决不少消费者诟病的问题。但是此前凯捷搭载的1.5T动力车型的油耗偏高的问题,能否在这款新车上得到改善,依然需要后期是实际试驾体验。而即便是五菱凯捷在动力系统上进行了升级,但是相比同级的吉利嘉际传祺M6依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

此外,虽然说银标五菱确实想通过新产品来实现自己的品牌升级,但是从此前凯捷的表现来看,这个目标显然并没有达到。首先五菱凯捷并没有改变五菱“小问题”多的通病。从车质网的投诉情况来看,凯捷的品质问题就集中在发动机方面,不少车主反映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故障灯无故频繁点亮,即便是去4S店清除了故障码,但是后期还会出现,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此外诸如影音系统故障、制动异响、车身共振、转向异响、变速器顿挫等问题也时有发生。

而此次五菱凯捷280T的价格也再度提升了近万元,并没有做到“加量不加价”。而这样一来,其性价比的优势也并未得到突出。虽然说动力水平追上了主流水平,但是此前的品质问题以及逐步下滑的口碑,无疑成为其未来市场表现的“拦路虎”。

另外,从MPV市场的大环境来看,在汽车消费逐步升级的情况下,目前中高端MPV市场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而中低端MPV的市场份额逐步萎缩。而在8万-13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已经布局有传祺M6、比亚迪宋MAX、大通G50、吉利嘉际等一众好手。并且同样源自于上汽通用五菱宝骏RM-5也成为其重要的竞争对手。因此即便是在升级改款后,缺乏竞争力的五菱凯捷280T,未来市场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写在最后

尽管近些年来,五菱品牌依然能够通过在中低端市场的耕耘,收获不错的销量,并且创造出了五菱宏光MINI这样的爆款车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实现品牌升级的路线上,银标五菱无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可惜的是承担重任的五菱凯捷并未“一炮打响”。接下来,实现动力升级的五菱凯捷280T能否卷土重来,实现销量上的突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