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军实力不再隐藏!我国罕见亮出关键王牌,俄感叹:是个狠角色

2022年02月23日 06:1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航母作为远洋航行的利器,不仅拥有强大的续航能力,还能搭载大量的舰载机,能够对别国造成极大威慑,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航母的建造行列。印度国产航母点火启动后,其国内欢呼声一片,高层更是认为自己距离实现“大国梦”又近了一步,只是这艘耗时13年才建造完成的航母,外界对其并不看好,甚至觉得根本无法形成战力。造航母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纵观全球几个军事强国,也只有美国在这一领域有所造诣,拥有的航母数量占据全球航母的半壁江山,如今更是加急建造新型航母。

近年来,随着我国的发展,海军力量自然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别国眼中,我国行事作风非常低调, 只是随着国际局势越发复杂,此前我国海军竟也罕见亮出关键王牌,使得俄罗斯都不禁发出感叹,称没想到还有这一手!不可否认,在战争模式的改变和影响下,先进武器的重要性逐渐突出,这也让强国手里不得不握几张底牌,美国的核航母、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等都是很好的例子。而对于我国手中的底牌,外界也十分好奇。

相关人员表示,早前有消息传出,我国在航母领域再传喜讯,玲珑一号核反应堆已经开工建造,这意味着我国小型核反应堆的研发进程走向世界前列。与传统核反应堆相比,核反应堆不仅有着极高的安全性,部署起来也更加灵活。外界表示,一旦玲珑一号成功建成,对我国核动力航母的建造能够起到很大的意义,同时也能提高我国的军事实力,意味着我国在核反应堆领域前进一大步。

知情人士透露,玲珑一号核反应堆还具备实现制冷、制热和淡化海水等功能,对我国来说是个十足的好消息。专家表示,近年来我国凭借自身不懈努力,突破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航天技术的发展更是惊艳了别国,同时让外界意识到我国的实力。而此次玲珑一号的建造再次给了我国极大的信心,相信未来经过发展,我国海军实力定会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