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00万美刀1分钟!全是名场面!2022超级碗汽车类广告合集

2022年02月23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月14日这一天,微信朋友圈撒满了“狗粮”,全世界充满了恋爱的气息。而正是同一天,在大洋彼岸的美国,2022超级碗(Super Bowl)如约举办。洛杉矶公羊坐镇主场以23-20击败辛辛那提猛虎夺得第56届超级碗冠军。

超级碗是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年度冠军赛,多年以来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素有美国“春晚”之称。 这样一个全美瞩目的节目,自然少不了各类广告赞助,汽车类广告也是焦点之一。据外网粗略统计,2022超级碗的电视直播总收视人次达到了1.011亿次,30秒广告位平均售价达到了650万美元,甚至黄金时段超过700万美元/30秒,也就是说随便一个1分钟广告就超过了千万美刀,堪称历史最高。在短短的1分钟内,把自己想要表达的愿景灌输给观众,这就需要车企们绞尽脑汁。而广告里靓车!明星!剧情!当然一个都不能少!

通用汽车(GM)

广告时长:60秒

登场明星:迈克·梅尔斯(Mike Myers)

登场车型:凯迪拉克LYRIQ、凯迪拉克InnerSpace、GMC HUMMER EV、雪佛兰Silverado EV、Brightdrop EV600

雪佛兰(Chevrolet)

广告时长:60秒

登场明星:无

登场车型:雪佛兰Silverado EV

宝马(BMW)

广告时长:60秒

登场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萨尔玛·海耶克(Salma Hayek)

登场车型:宝马iX

极星(Polestar)

广告时长:30秒

登场明星:无

登场车型:Polestar 2

欧系和美系品牌非常燃情和直接,它们采用复杂的形式表达自己的观点,有故事、有明星、有梗就行。通用的决心很大,甚至旗下的雪佛兰还要单独购买一条广告,宣传自家的雪佛兰Silverado EV,F-150要冒汗了!有意思的是,宝马时隔7年重新回归超级碗,上一次2015年带来的则是宝马i3,谁说宝马不喜欢“电”呢?

Super Bowl | 通用本土作战

尽管丰田起亚等品牌来自亚洲,但广告制作依然由Toyota USA或是Kia USA来执行。他们依旧采用美式表达,但加入了不少东方的内敛、含蓄,所要表达的意思更加深刻,立意和格局也更高。

丰田(Toyota)

广告时长:60秒

登场明星:汤米·李·琼斯(Tommy Lee Jones)、莱斯莉·琼斯(Leslie Jones)、拉什达·琼斯(Rashida Jones)、尼克·乔纳斯(Nick Jonas)

登场车型:丰田坦途

日产(Nissan)

广告时长:60秒

登场明星:尤金·列维(Eugene Levy)、布丽·拉尔森(Brie Larson)

登场车型:日产Z、日产Ayria

现代(Hyundai )

广告时长:30秒

登场明星:杰森·贝特曼(Jason Bateman)

登场车型:现代Ioniq 5

起亚(Kia)

广告时长:60秒

登场明星:无

登场车型:起亚EV6

编辑点评:卖车是一件难事,即使你的产品足够好,也无法全方位吊打竞品,产品宣传的意义就在于此。如何把自己的观念传递给消费者,这是车企们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的大事。这一点上老美玩得明白,搬影视、找泪点、请明星、做暗示,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一个故事的讲得好,能让消费者产生共鸣,虽然这只是卖车的第一步,但我觉得相比国内车企的生搬硬套,老美的广告玩法显然在“最顶层”,更能让观众看得下去,最重要的是记得住。

同时,我们也看到2022超级碗上出现的汽车广告中,只有丰田坦途日产Z为燃油车型,剩下清一色纯电动,可见在美国市场,这股电气化浪潮已经“一边倒”。或许,今年丰田带的是坦途,明年就是bZ4X也说不准。总之,过去的汽车广告讲情怀,马力既是正义,排量便是王道的不少,而现在的汽车广告更像是在贩卖电子产品,无科技不生活。汽车圈真的越来越有意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