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份轿车销量出炉,5~8万元哪些车型卖得好?

2022年02月23日 09: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很多不懂车的朋友来说,看销量买车确实是一个比较简单又靠谱的办法,挑销量好的买一般不会犯错。虽然说听上去有些草率,但就是这么个道理,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前面我们聊了一下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今天就接着销量话题继续聊一聊1月份10万元以下哪些轿车销量好。(以下销量数据来源于易车)

长安逸动

在5~8万级细分市场,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家轿的天下。在1月份销量排行榜的前10名中,自主品牌家轿占了一大半。

长安逸动销量突破20000辆,排在该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与前几个月相比,长安逸动销量增长非常明显,可能是在1月份想买车回家过年的小伙伴,趁着年底优惠力度大,抓住机会冲了一把。

目前,长安逸动在售车型为逸动PLUS,提供1.4T和1.6L自吸两种动力版本。如果对动力有要求,那么蓝鲸1.4T+7速湿式双离合组合值得重点考虑,动力要比自吸版本强不少。如果你对动力需求不是很大的话,1.6L+CVT版本还是不错的,家用代步完全够用。

吉利帝豪

吉利帝豪是笔者极力推荐给大家的一款车。在前几年,吉利帝豪基本是每个月都牢牢锁定该细分市场销冠宝座,随着长安逸动PLUS的推出,吉利帝豪的王座受到了威胁。好在随着第四代帝豪的推出,帝豪家族的整体实力得以强化。

事实上,1月份长安逸动销量之所以能够力压帝豪,一是长安逸动的优惠力度大,二是动力版本更多,选择更丰富。如果第四代帝豪的优惠力度加大,相信帝豪家族的销量又能轻松回归第一。

荣威i5

在5~8万级家轿市场中,帝豪、逸动、荣威i5可以算作是自主品牌家轿“三剑客”了。这三款车也正是1月销量榜单的冠亚季军。和去年中下旬相比,荣威i5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的销量增长明显,均突破13000辆。

遇强则强。面对逸动和帝豪的升级换代,荣威i5也进行了全面进化,就产品力而言丝毫不输前两者。另外,荣威i5还对动力进行了升级,推出了搭载1.5T发动机的GT版本,满足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

名爵5

8万元拿下一台“超跑”,就问哪个年轻人能抵抗的了?在名爵5上市之前,10万元以下预算,看来看去还是那几款家用属性较重的车型,四平八稳面面俱到。但是要知道,现在的95后、00后青春有活力,追求个性,所以“四平八稳”的车型多少显得有些油腻。所以名爵瞅准时机,在推出运动轿跑名爵6之后,又推出更接地气的名爵5。

单看造型,轿跑姿态非常骚气,再看看内饰的设计感和科技感,你能想到这是一辆仅需8万元左右就能落地的轿车吗?对于这款车,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是:选哪个动力版本。其实对于经常用于日常代步的小伙伴而言,1.5L版本就够用了,毕竟这车也就1.2吨左右。

东风风神奕炫

和名爵5一样,奕炫也是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1月份,奕炫销量破万,这也是从正式上市以来首次实现月销破万。说实话,这款新车如此畅销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因为他毕竟是一款主打运动市场的车型,略显小众。不过,奕炫的销量是逐月递增的,尤其是在去年11月份正式推出1.5T版本之后,奕炫的销量再创新高。

大家之所以关注这款车,个人觉得一是运动化的外观,二是性价比。不到8万元就能给到1.5T发动机,这在同级车型中是很难罕见的。

奇瑞艾瑞泽5

自主品牌奇瑞艾瑞泽5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目前,艾瑞泽5 PRO车型手动挡入门价6万元左右,自动挡入门价格7万元左右,也就是说自动挡落地价才8万多,性价比相当高。对于预算不是很充足,又想买自动挡车型的人,可以重点看看这一款。

吉利缤瑞

吉利缤瑞在上个月表现也不错,其销量为6478辆。作为一款定位略高于吉利帝豪的车型,缤瑞也深受市场喜爱。虽然销量数据没有帝豪那么抢眼,但是每个月都能维持几千辆的销量,市场表现比较稳定。与帝豪相比,这款车的优势有三:一是尺寸和空间更大;二是动力更强,全系1.4T;三是价格有优势,缤瑞虽然尺寸更大,动力更强,但是自动挡入门版仅比帝豪贵几千元。

最后

5~8万元裸车价,自主品牌轿车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那么这里会有人问:5~8万元想买辆合资轿车呢?其实,这个价格区间可供选择的车型较少,但少并不代表没有,比如捷达VA3丰田威驰斯柯达昕锐等也是可以选择的,但是要明确一点,这个价位的合资轿车并没有自主品牌配置地面面俱到。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呢?

(作者:ZER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